国足过渡主帅从中超挑选 里皮仍是最理想人选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0-17 09:13:01

国足过渡主帅从中超挑选 里皮仍是最理想人选

足协仍把里皮当做主帅最佳人选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足协在10月13日召开执委会紧急会议,在接受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辞职的同时,决定重新启动选帅程序,并明确将在近期内公布新的主教练人选,以准备11月15日主场对阵卡塔尔队的12强赛第5轮比赛。尽管中国足协心仪世界顶尖外教,而且也有明确的目标,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恐怕难以一步到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来自中超联赛中的教练先期过渡的可能性更大,这其中包括在中超联赛中执教的洋帅和土帅。

选帅目标初定中超

其实,早在国足从40强赛出线之时,中国足协就有意聘请洋帅率国足征战12强赛。但在当时的情况下,迫于各种现实情况与舆论压力,中国足协还是宣布高洪波留任。在高洪波留任之后,中国足协在各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而且也没有想到过换帅。但是,国足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之后,高洪波以“绑架”的方式宣布辞职,令外界不明真相的人一边倒地痛骂中国足协,这使得中国足协不得不在13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有关事实。据悉,中国足协执委会在接受高洪波辞职的同时,已经全面启动选帅程序。

据了解,由于国家队依然有12强赛的任务,且并未从理论上丧失出线希望,中国足协也不想就此放弃。因此,在目前的情况下,本着“用熟不用生”的原则,不再全世界海选主帅,而更愿意采用类似卡塔尔足协前不久换帅的做法,即直接从卡塔尔本国联赛中选择教练接替原来的国家队主教练。此番中国足协也是定下了这样的“基调”:即直接从中超联赛中选择教练,暂时先接替国家队的工作。由于中超联赛中有本土教练,虽然人数不多,但也依然可以是备选人选。而在中超执教的洋教练则似乎更有可能性,当然也更有希望。

足协仍然惦记里皮

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实中国足协最为心仪的外籍主教练是里皮。早在2013年里皮率广州恒大队获得亚冠联赛冠军之时,中国足协领导就曾与里皮会晤,诚邀其执教国足,而里皮本人也曾赶到现场观看过国足的比赛。在比赛中场期间,甚至曾给出过建议。遗憾的是,他的建议未被采纳,而随后的谈判也未能有实质性进展,最终,里皮遗憾地错过国足。匆忙之间,国足请来了佩兰。

时至今日,中国足协最心仪的国家队主教练其实还是里皮。但是,由于国足目前4战积1分,12强赛中的前景相当不乐观,里皮本人此时当然不愿意接手。这也就使得中国足协只能另想其他办法,当然,这并不是说中国足协就已经完全放弃里皮。而里皮目前也还在做进一步观察。

先前,曾有消息称,前荷兰国家队主帅、救火队长希丁克愿意接手。但中国足协没有直接拒绝、也没有直接同意。尽管希丁克名气足够,可毕竟先前从未有过在中国的执教经历,完全不像里皮那样对中国足球已经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而且,希丁克也与中国足协此次选帅拟定的一个基本原则相悖,即熟悉了解中国足球,只有那些曾在中超执教过的教练,才能真正说是熟悉、了解中国足球乃至亚洲足球的教练。

土帅仍有竞争力

正因为此,目前在中超联赛中执教过的洋教练反而在这次竞聘中优势更大。考虑到目前在中超联赛中执教的有多名韩国教练,目前这些韩国教练均不在中国足协的考虑之中。而相比而言,南美外教整体上与欧洲教练在战术素养、战术理念方面存在着一定差距,欧洲才是世界足坛的重心,因而南美教练也暂时不会列入考虑对象。

据称,目前在中超联赛中执教的欧洲教练中,有一位已经正式通过中间人向中国足协表达了强烈的执教愿望,而这位来自欧洲的教练在这个赛季合同就将到期。为了给自己找“饭碗”,迫切希望能够接手中国国家队,从而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实现“无缝对接”,继续在中国淘金。至于先前盛传的曼萨诺,则并不像外界所传说的那样,迄今为止,曼萨诺根本就没有向中国足协表达过执教国足的愿望。

除了这些外教之外,在中超联赛中执教的本土教练也是过渡时期的选择。在目前的几名本土教练中,除了马林、贾秀全之外,还有一位就是中途离开华夏的李铁。由于各种原因,贾秀全无法进入到候选人中。因而,在本土教练方面,马林和李铁也是有一定竞争力的。如果中国足协从更长远角度考虑,或许选择李铁过渡,未来再来聘请里皮、让里皮辅佐,也是一个选择。

按照中国足协的安排,张剑将亲自负责此次选帅工作。而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中的成员将在明天或后天抵达北京,就选帅问题进行碰头,开始进行选帅事宜。不过,技术委员会中的魏克兴目前正在巴林,随国青队征战本届亚青赛。而范运杰则正在约旦,作为亚足联技术委员会中的成员观摩世界U17女足少年锦标赛,恐怕将会缺席这次选帅会议。

尽管中国足协在先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个月20日将会公布新帅人选。但这个“20日”仅仅只是一个初步的时间,并不意味着这一天就肯定会公布,更多地还是看选帅的进展情况。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