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洲杯观察:两强援加盟显效 小将未来可期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9-22 09:24:29

 腾讯体育9月21日(文/车莉)二队出战的中国女排在第5届亚洲杯决赛3-0轻取哈萨克斯坦成功复仇,斩获本队在该项赛事的第4冠。虽然结果不错,但是这支由陈友泉挂帅、 临时组建的球队一路走来磕磕绊绊,6战3场打满5局甚至首负哈萨克,但关键时刻把握住了战机。本周期,郎平大国家队概念作用显现、火线加盟的奥运冠军张常宁和龚翔宇也起到关键作用。

女排亚洲杯观察:两强援加盟显效 小将未来可期

女排问鼎亚洲杯

亚洲杯成为鸡肋 多国派出二队出战

尽管亚洲杯隶属亚洲三大赛,但多被看做鸡肋,并未得到各国的重视,历届都有多队派二线阵容、甚至青年队参赛。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后 ,中国都是强阵出战亚洲杯,力争在奥运周期近尾声之际打好最后的大赛。今年中国在里约奥运逆境夺魁后,也改变了此前的做法,安排由年 轻教练挂帅,二线阵容征战奥运年的亚洲杯,奥运冠军张常宁和龚翔宇火线加盟。同样派出二线阵容的还有日本队和韩国队。

与奥运夺冠的女排一队相比,这套阵容在硬实力和小球技术上都有明显差距。主帅陈友泉整合能力有限,在二传位置上存在硬伤,攻击力也略显不足。比赛开始阶段,陈友泉主打的小快灵战术并未起到效果,好在及时进行了调整。

尽管中国队的卫冕征程并不顺利,6战3场打满5局并且在小组赛遭爆冷2-3不敌哈萨克斯坦,一路磕磕绊绊,但好在淘汰赛阶段把握住了战机, 连克一线阵容参赛的中华台北、泰国和哈萨克斯坦成功卫冕。

大国家队概念发挥作用 郎平功不可没

本届亚洲杯中国由陈友泉率二队主打,临战前补入了奥运冠军张常宁和龚翔宇。参加本次亚洲的14人中,张常宁、龚翔宇是参加了里约奥运会 的队员,基本确定为下个奥运周期国家队的人选。另外还有9人曾参加过国家队的集训,其中单丹娜、王娜参加了2014年世锦赛,张晓雅、王梦 洁参加了2015年世界杯, 李静参加了2014年亚运会,陈丽怡参加了2010年世锦赛和2011年世界杯,郑益昕参加了2015年大奖赛总决赛,杨舟参 加了2014年大奖赛总决赛,姚迪参加了2016年大奖赛总决赛。只有徐玖菁、王媛媛、宋美丽三人没有参加过国家队的集训。

女排亚洲杯观察:两强援加盟显效 小将未来可期

中国女排大胜哈萨克斯坦

与上两届奥运会年的亚洲杯相比,本届亚洲杯中国队的人员配置相对充足,即使二队出战比赛进程并不顺利,但是本周期郎平提出的大国家队 概念和训练方法发挥了作用,不再过分计较一时得失,也不再刻意强调所谓的完美收官。尽管二队表现不如预期出彩,但队员通过实战发现不 足,为东京奥运周期更好地明确了方向。

张常宁龚翔宇火线加盟 两位小将东京可期

刚刚从里约归来的张常宁和龚翔宇火线加盟,随队征战亚洲杯,这一征调被认为是最正确的决定,两位奥运冠军成为中国队卫冕的最大功臣。

女排亚洲杯观察:两强援加盟显效 小将未来可期

张常宁功不可没

尽管奥运会后参加一系列社会活动,并未系统训练,但是两位奥运冠军在比赛中的作用毋庸置疑。6场比赛,张常宁主打4场,承担大量一传并 成为抢分重点人物;龚翔宇在半决赛对阵泰国进攻火力严重匮乏时被陈友泉换上,成为扭转战局的关键人物,决赛更成功撑起球队的右翼进攻 。

通过里约奥运会和亚洲杯的两次检验,张常宁和龚翔宇两名年轻队员充分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和在中国女排中不可替代的作用。东京周期,她们以及中国女排未来可期。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