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咖啡馆借女酒托诱男网友 2个月骗50多万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18 08:27:42

山东省临沂市临朐县小伙小张应邀与女网友见面,不料掉进“酒托”陷阱,不一会儿就消费1.6万余元。发觉上当后,小张报案。8月13日,奎文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与刑警大队联合,将位于世纪泰华假日广场西侧白浪河东岸的“music咖啡”端掉,抓获“酒托女”3人及店长、服务员3人。16日,记者从奎文警方获悉,目前涉案6人均被刑事拘留。

咖啡馆里花万余元

26岁的小张是临朐人,今年7月,一名陌生女子忽然通过QQ加他好友,小张没多考虑便通过了验证。这名女子自称“西西”,年龄与小张相仿,并主动和小张聊天,一来二去两人逐渐熟络起来,小张对她颇有好感。

网上聊了几天后,“西西”就约小张见面。7月29日,小张从临朐来到潍坊市区,与“西西”在世纪泰华附近见了面,两人边走边聊,比较投机。在商场周围转了一会儿,“西西”说有点累了,想找个地方坐一下。此时两人正好走到白浪河边一家名为“music咖啡”的咖啡馆旁,“西西”便提议进去喝点东西,小张顺口答应了。

进入咖啡馆后,“西西”接过服务员递来的菜单,熟练地点了果盘、饮料、红酒,小张爽快地付了钱。两人一边对酌一边畅聊,“西西”酒量不错,一瓶红酒很快就见了底。见“西西”没尽兴,小张又招呼服务员过来点了瓶红酒。期间,“西西”的姐妹“小新”恰好来到了咖啡馆,她的酒量也很不错,小张却渐渐有些醉了。

身上的现金花完后,小张又使用银行卡刷卡消费,不一会儿就消费7次。待小张回过神来,他已经在这家咖啡馆消费了1.6万余元。事后,小张越想越不对劲,怀疑自己遇到了“酒托”,于是到东关派出所报了案。

警方突袭抓获“酒托女”等6人

实际在此之前,东关派出所已陆续接到其他市民报案,都是男子在网上交友时,被人骗到咖啡馆进行高额消费。这些骗子明显受过培训,他们在咖啡馆周围设阵布局,有人负责望风,待陌生人或民警甫一靠近,就立即通知店内的“酒托”快速转移。而很多受害人约女子见面本身就有“占便宜”的想法,被骗后往往碍于面子,不肯到派出所接受询问。就算在咖啡馆内被民警抓现行,有人还以“谈恋爱”为名帮“酒托”圆谎,给案件侦查带来很大难度。

8月13日是周六,从此前接到的“酒托”诈骗案情来看,周末上当的人比较多,警方遂选择在当天行动。当晚8时10分许,东关派出所、刑警大队民警联合行动,趁望风人员不备,几辆警车快速将“music咖啡”的门口堵住。“我们进入咖啡馆时,里边灯光很暗,也没有服务员,还以为没营业。”办案民警说,过了一会儿他们才发现,角落里分别有一男一女和一男两女正在喝酒。面对突然而至的民警,双方均辩称是在“谈朋友”。通过查询,在民警到来之前,他们已分别消费了19700元和1640元。

“仅8月13日一天,这家店就收入了8万多元,可见上当人数之多、消费数额之高。”民警说,他们当场抓获“西西”、“小新”等“酒托女”3名及男服务员、店长3人。从该店的菜单来看,这家店虽然称是咖啡馆,店内却以卖酒为主,红酒价格少则数百元,多则数千元。

在咖啡馆里,民警还搜出了两箱装在快递箱子里的红酒。“这些酒都是他们网购的,也就几十元一瓶,他们却对外卖几百元甚至上千元。”民警说。

“酒托”已有完整系统,分工明确

办案民警介绍,如今“酒托”行骗已形成了一个完整系统,甚至有“内部交流群”。老板先在一个城市租下店面,简单装修后就对外营业。他们多数是这个行业里的“老手”,有的是夫妻搭档。

经过审讯,警方发现,这个“酒托”行骗系统由“机房”、店内运营、“酒托”三部分组成。所谓“机房”就是专人在网上通过微信、QQ、陌陌、婚恋交友网站等加好友,冒充单身女性与男子进行网聊,实际上与男子聊得火热投机的“女网友”通常由男性扮演;负责店内运营的一般是男性,他们既当服务员又兼职打手,如果受害人消费后发现金额太高不肯结账,这些人则通过言语威胁等手段强迫对方付钱;“酒托”一般是女子,与男子见面前,“机房”会将与男子聊天时使用的身份、姓名及掌握的男子个人信息提前告诉她们,她们与男子见面后,装作不经意地经过这间咖啡馆,然后进去消费。

“受害人在使用POS机刷卡消费时,服务员能查询到他卡内的余额,他会把余额多少通过微信等告诉‘酒托’,以控制消费金额。”办案民警介绍,“music咖啡”自6月中旬开始营业,一般下午1时后才开门,每天营业额高达八九万元,“酒托”按照15%提成,可谓一本万利。短短两个月时间,该6人涉嫌诈骗金额已高达50多万元。目前,6名涉案人员均因涉嫌诈骗罪被奎文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有陌生人主动加你微信或陌陌,一般头像非常吸引人,这种情况就要格外注意。网上交友时,尽量不要与陌生网友见面,以免遭受不法侵害。一旦发现自己被骗,不要因为面子等原因沉默,一定要及时向警方报案。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