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世27年的姐姐突然死而复生 真相令弟弟泪目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19 09:08:11

 

过世27年的姐姐突然死而复生 真相令弟弟泪目

 

火车即将到站,老李显得有点紧张,手心全是汗,他二十几岁一个人出门去广州打工都没那么这么紧张,因为这次他来萧山是来见他“死而复生”的姐姐。

意外接到萧山民警电话

“过世”27年的姐姐要办户口

事情要从一个电话说起,那天四川的老李接到一个外地号码, 称自己是萧山公安局瓜沥派出所的民警,问李珊(化名)是不是他姐姐,现在李珊要办理户口迁移,想找他了解一下他姐姐的情况。

老李吃了一惊,自己的姐姐已经“过世”很久了,哪里要办什么户口迁移,想想自己恐怕是遇上“骗子”了,就把电话挂了。

可这“骗子”非常有耐心,连续打了十几个电话过来,他有点生气了,就骂了两句,果然电话就没再打来了。

谁知道过了一会,村干部给他发信息也和他说这件事,老李哭笑不得还劝村干部别上当了,那是“诈骗集团”,但这个“骗子”还不放弃,居然还要给他发照片。

老李一看照片里的女子确实是自己的姐姐,当年也确实是远嫁到萧山,一开始还有联系,后来突然就没了消息,那时家里人还托人过去找过,得到的消息是姐姐已经“过世”了。

难道姐姐真的活着吗?老李看着微信抽了一晚上烟,脑海里不断出现小时候姐姐教他读书的画面。

第二天,和老婆说了一下,老李收拾了点东西就奔萧山来了。不管真假,他要去看看!

原来姐姐并没有死

而是遭遇家庭打击精神失常了

花了十几个小时,老李终于到了萧山,按照微信里面给的地址,来到了瓜沥派出所的门口,看到穿着制服的民警,老李安心了,自己没有被骗,自己的姐姐真的活着。

可民警的话却让他的心凉了半截,原来自己的姐姐27年前嫁到了萧山,因为一些家庭琐事,变得有点神志不清。

屋漏偏逢连夜雨,没过几年,而她丈夫也因中风瘫痪了,一夜之间,家庭的重任就落在了他们当时年仅10岁的女儿身上。

可李珊当年嫁过来没有办理户口,之后又和家里失去联系,没有户口信息,也不能领取低保补贴。

一家人只能依靠丈夫和女儿从村里领的补助勉强度日。没钱看病,她的病情也越发严重,如今已经精神失常,连家人都认不出来了。

民警到村里清查发现这个情况后,给老李打了十几个电话想核实情况,没想到还被当成了诈骗集团。

老李跟随民警来到了姐姐的家中,由于神志不清,李珊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床上,对人也不理不睬。

看着27年没见的姐姐,老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眼泪从脸上滑落,他一遍遍对这李珊喊道:“姐姐是我呀,你认不认识我啦!”

民警远赴四川

帮助其将户口落实

老李的到来,明确了李珊的身份,恢复户口总算有了进展。现在只要去李珊老家先恢复她的户口,再办理户口迁移就能让她的户口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由于身体原因,李珊无法前往老家办理身份迁移,只能由将资料寄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可她的老家太远了,办理起来速度太慢。

为了尽快解决一家人的生活问题, 瓜沥派出所决定由民警去代替李珊老家办理身份迁移。

几天后,民警带着李珊户口迁移的所有材料奔向她的老家。十几个小时,从飞机到火车,再转乘大巴,最后还要步行才能达到李珊的老家。

跋山涉水终于到了目的地,民警顾不上休息,第一时间奔向李珊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向他们解释了李珊的困境,当地派出所了解情况后当天就受理了李珊的资料并表示会尽快办理。 过了几天,当天派出所就传来好消息,李珊的户口已经恢复了,可以办理户口迁移了。

现在在瓜沥派出所和萧山户政大队的努力下,李珊已经有了在萧山户口,当民警把这个好消息转答给李珊的家人时,他们留下了喜悦的眼泪,紧紧握住了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