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不慎滚落百米山崖 台州警民合力抬人下山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05 08:58:01

4月3日上午,一名河南驴友在台州仙居县公盂岩看完日出下山时不慎踩空,从百米高的崖壁滚下来,造成身体多处严重骨折。

仙居县公安局田市派出所联合当地党委政府、仙居应急救援队、磐安红十字救援队、当地山民展开紧急救援,经过7个多小时,成功将伤者送至在山脚下等候的急救车上。

“公盂岩上有人掉山崖下了!”3日上午8点14分,仙居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

公盂岩位于仙居县田市镇境内,素有江南的香格里拉之美称,中心海拔1150米,吸引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来此探幽、露营,但同时驴友遇险的事情也时有发生。

接到指令后,田市派出所所长王洪伟带领民警张海洋、辅警沈金武等人火速赶往事发地点,路上一边通过电话了解山上伤员情况,一边联系专业救援队和120急救车前来增援。

从山脚入口处到事发的公盂岩有5公里路程,一条半米见方的山径是唯一的通道,山径年代久远,多为山石镶嵌而成的不规则石阶,又滑又陡,至少得费时2个多小时。

上午11时许,救援民警赶到现场,只见一名中年男子瘫坐在地上,满脸鲜血,神情痛苦,眼角、下巴、鼻子多处划破,上颚牙齿也已磕掉几颗。

民警立即上前为伤者检查和处理伤口。

男子告诉民警,自己的右手和胸口处疼痛难忍,右手和胸骨可能已经骨折。

民警紧急处理完伤者的伤情后,准备制定安全下山方案。紧接着,两支专业的救援队也赶到现场。

由于男子所处的位置下山的道路极为陡峭,在不能确定男子具体伤情的情况下,为保证能够安全及时将伤者送下山,民警和救援队经过简略的商讨后,决定将伤者固定在担架上,然后一路抬着伤者艰难下山。

仙居应急搜集队队长方浙用辅绳、扁担将伤者的腰部、腿部固定在担架上。考虑到下山道路坡度较大,救援人员在担架后面用绳索进行牵引。得知有人坠崖后,熟悉地形的村民也赶来帮忙。村支书还从家里拿了一床厚厚的花被子,披在伤者身上。

一路上,乱世遍地、灌木丛生,大家小心翼翼地轮流抬着担架,一步一步地探着下山。途中,有几名救援队员因体力消耗过大,导致小腿抽筋。

15时30分许,经过4个小时的抬运,救援人员安全地将伤者抬到在山脚下出口处等候的120急救车上。

据了解,受伤的男子姓何,36岁,河南人,眼下在上海闵行区做进出口外贸生意,是一名登山爱好者,早上一人攀上公盂岩,看完日出,在下山途中不慎一脚踩空,直接从近乎80度的崖壁上滑落下来,一直滚到了105米下方(救援队用红外测距仪测得的高度)一处较为平缓的树丛,所幸中途被多处藤蔓、树丛阻挡形成缓冲,坠落后,边上刚好有驴友经过发现险情报警求救。

目前,何某正在仙居县人民医院检查治疗,各项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

民警提示:仙居境内景色绮丽幽美,但多山势险峻,悬崖峭壁,希望广大市民以自己人身安全为重,切勿高估自身能力,在大自然面前逞强,避免不必要的生命财产损失。

 

驴友不慎滚落百米山崖 台州警民合力抬人下山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