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街头临产宝宝差点窒息 十几名小伙做出这一举动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06 09:27:16

3月31日早9点左右,天空飘着雨,龙岗区横岗新园路现感人一幕:一名孕妇在去医院的路上,突然破了羊水,婴儿头部露出。就在这时,附近一家公司里冲出来十几名员工,各自拿着工具,搭起一个临时产房,为产妇遮风挡雨。

 

肚子突然剧痛孕妇无奈路边生产

3月31日早上6点左右,家在龙岗区横岗新园路附近的谭女士肚子出现阵痛。因为预产期是4月3日,谭女士没太在意。本打算吃完早餐后去医院,没想到肚子疼痛加重。谭女士让婆婆背上2岁的大儿子,收拾东西打车去医院,其老公也跟公司请了假打算陪她去医院。

临近上班高峰,谭女士先在家叫了滴滴打车,没叫到车,后来一家人到楼下马路边拦出租车。没想到,经过横岗新园路一家公司门前时,肚子开始剧痛。谭女士手拖着肚子,怎么也走不动了。

无奈之下,谭女士只好就地分娩。很快,有过分娩经验的她感觉到婴儿头部已经生出来,胎盘仍在腹中,立马叫婆婆接住婴儿的头部。谭女士的老公则跑到路边,焦急地边叫救护车边拦出租车。

十多名员工雨中搭产房老板表示要嘉奖

就在这时,横岗新园路55号这家公司的一名男员工看到了这一幕。据该员工介绍,他当时并不知道那是在分娩,以为就是肚子痛,于是喊了同事一起过去看看是否需要帮忙,走近一看,才发现是在生孩子。

当天参与救急的员工叶女士告诉南都记者,当时天下着雨,还不小,没有遮挡物的话,两三分钟就会被淋湿透。叶女士说,因为公司是做旧改的,男员工居多,一听到路边有人产子需要帮助,公司里正在开会的十几名男员工拿着雨伞,带上毛巾、横幅,扛着广告牌、挡板,以最快的速度冲了出来,搭了一个临时产房,帮产妇遮风挡雨,同时继续拨打120。

 

 

几分钟后,孩子顺利出生。“我当时也拿着挡板,看不到里面发生的事,直到听见婴儿的哭声,我们心里面的大石头才落了地。”叶女士说,随后救护车也赶到了,几名同事帮医护人员把这名孕妇和婴儿抬上担架,送到了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护理。

“事后,很多人问我,说你不害怕啊,那么多血,弄不好万一被人家讹。我说我不怕,我本就是孩子的爸爸,那个时候哪来得及想那么多,两条人命啊。”陈经理告诉南都记者。“在孕妇这么危急的时候,有一群素不相识的人帮助她,每次想起来,我都觉得好温暖。”公司一名女员工这样说。

 

 

得知员工做出这样的好人好事,该公司的老板姚先生表示会对这些员工进行奖励,以鼓励更多正能量之举。

感恩救助产妇给宝宝起“特别的名字”以表感谢

南都记者从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了解到,谭女士产下的是一名女婴,重5斤8两,非常健康。谭女士表示,打算给二宝起名叫元元,因为帮助她的那些热心人所在的公司叫振元投资公司。“当时情况危急,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今天、还有孩子。”谭女士内心充满了感激。

谭女士告诉南都记者,住院期间,该公司的员工还买了水果去看望她。出院后,员工又专门到家里探望。

二胎产程缩短出现这些征兆要重视

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王医生介绍说,生孩子过程中最怕感染,当时帮忙打伞举挡板的市民可以说是救了这两母女一命。“不及时就医,大人小孩都有危险,小孩可能窒息,羊水流到气管,肺炎、破伤风感染风险也增加。”

据该科室产科护士长曾护士介绍,一般来说,二胎会比第一胎产程短,建议临产的孕妇出现肚子痛,或者有破水、见红等分娩征兆时,要引起重视,及时就医。

采写:南都记者 陈荣梅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