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子无聊连Wi-Fi上网 结果被扣上千元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2-07 08:59:39

昨天8:06,郦女士微信都市快报:能咨询个问题吗?我用189的手机号码在外面连上无线Wi-Fi,这个是要收费的吗?我连的是电信的ChinaNet,要收我1900多块钱,是按流量算的。可是,一般手机连上Wi-Fi都是不收费的啊,而且连的时候也没有任何要收费的通知啊。

记者核实报道:郦女士,30多岁,杭州萧山人。最近身体不舒服,长往萧山医院跑。

11月22日,郦女士躺在医院病床上,闲来无事玩手机,连上了中国电信ChinaNet。

“下午3点多,我躺在病床上,拿我老公的电信手机,搜索无线Wi-Fi,我看到ChinaNet信号很好,就点进去了,提示要用手机号登录,我输入手机号,马上有个密码发过来。没有收费提醒。

“我就开始上网。先给我老公发微信,后来迷上了电视剧。老公用他的手机在家里给我下载了一部电视剧,《老妈的三国时代》,蔡明演的,他已经下载了十来集。

“电视剧实在好看,每一集都有一个主题。讲什么?陶女士有两个女儿,大女儿跟孙女士的大儿子结婚了,小女儿跟刘女士的儿子结婚了,孙女士只有一个儿子……反正讲的是他们三家人之间的事情,有点搞笑,有点感动,看得我有点上瘾了。看完老公下载的十多集,我又用ChinaNet看了十多集,这个电视剧40多集,在医院我一共看了24集。”

郦女士说,后来老公把手机拿走了,ChinaNet也就断了。等老公再回医院,手机自动跳出来一个登陆链接,可他们再没登陆过。剩下没看完的《老妈的三国时代》,都是郦女士老公在家下载好,拿过来给她看的。

12月3日,郦女士老公收到一条短信,说要交很多钱,因为用了很多流量。她大吃一惊。“星期六早上我打电话问,他们说我们用了7个多小时,产生6个G的流量,要收1044元。”

郦女士确定那天她连的就是Wi-Fi,因为手机流量数据是关闭的。

上个Wi-Fi要花钱,而且要花这么多钱?郦女士打进电信客服10000,工作人员说,就是这么多钱,而且已经优惠了,只收1044元。

郦女士发给记者的话费清单显示,11月上网及数据通信费为1954.56元,优惠金额-954.56元,实际应缴1000元。加上月基本费、语音通话费等,一共应缴1044元。

郦女士很生气:“无线Wi-Fi不是免费的吗?你要收费,也要在一开始连接的时候就告诉我们吧?为什么要到收钱了才告知?这不是欺骗吗?”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武林广场电信营业厅,随机采访了几个电信手机用户,绝大多数没用过ChinaNet,也不知道ChinaNet是收费Wi-Fi。只有一个小伙子说他两年前用过,而且印象深刻,因为“收费很贵的。”

上楼找到一个女营业员,她向我出示了郦女士老公手机的使用记录,证实郦女士确实使用了6.3G的流量,时长7小时。

营业员说,他们可以用流量包的方式,给郦女士降低费用。具体说,100元包3G流量,6个G就是200元,还有0.3G按照20元算,总共收220元。

郦女士对这个处理方式并不满意,她坚持应该按时长算,因为电信时长计费便宜得多。

昨天下午4:45,郦女士告诉我,事情解决了。

“他们说我总共上了7个小时的网,流量用了6个G。后来同意给我按时长算,一分钟3分钱,1小时1.8元,7个小时算下来12.6元。已经谈好了,而且也已经扣费了。”

就这样,这笔上网费用从开始的1900多元,到1000元,再到220元,最后只收了12.6元。

中国电信的ChinaNet

到底是怎么使用?怎么收费的?

昨天傍晚6点,我找来一部电信苹果手机实地体验。

ChinaNet信号不算好。昨天我联系两个用电信手机的朋友,一个在安吉一个在三墩,他们说无论室内室外,都找不到ChinaNet的信号。

我拿着电信手机,先在单位(体育场路中河路口的杭州新闻大厦),没找到ChinaNet信号。

拿着手机一路往武林广场电信营业厅走,过了中山北路体育场路口,终于出现了微弱信号,但点击一直无法登陆。直到走进电信营业厅,才出现了充足满格的信号。

点击进去,跳出一个登陆链接,出现3种登陆方式:手机账号登陆、Wi-Fi时长卡登陆、宽带账号登陆。

我选择了手机账号登陆,需要先填写手机号,填写后会获得一个6位数的登陆密码,输入密码,很快就登陆了。

然后,我按手机home键回归主界面,打开爱奇艺App,观看了一集眼下很火的电视剧《锦绣未央》,看了半个钟头,关掉。

看这一集电视剧,耗费了多少流量,要花多少钱?

我打了10000询问,工作人员说,暂时查不出来。

整个登陆和使用ChinaNet过程中,我没有收到流量要收费和费用怎么收的提醒。

我又请武林广场两位电信工作人员,用他们自己的手机,登陆ChinaNet,都成功了,也都没有收到收费提醒。

一位工作人员在登录界面,点开很小的“常见问题”栏,发现有个关于是否收费的问答,答案是要收费。

这位工作人员说,使用中国电信ChinaNet要收费,系统首先会扣掉个人账户剩余套餐流量,超出部分,按流量计费,以3毛一兆的标准来收。这就是为什么郦女士用了6G多流量,会产生1900多元费用。

“之前还有一种按时长算,3分钱一分钟,但现在已经不推广了。在4G时代,我们都推广按流量计费。”这位工作人员建议用户不要轻易使用ChinaNet。

不仅中国电信有收费Wi-Fi

移动、联通也都有

先说移动。

昨天我致电移动10086,工作人员说,移动现在有CMCC、CMCC-WEB两种收费Wi-Fi,现在推出5元300M,10元700M等包月活动,很划算,但是如果不包月,或者超出套餐后使用这两种Wi-Fi,那是相当贵的——按一毛钱一兆算。

如果你手机没流量了,使用移动收费Wi-Fi还是比使用蜂窝数据划算,10086工作人员介绍,使用蜂窝数据是0.29元/M。

和电信收费Wi-Fi一样,我发现移动收费Wi-Fi信号也不太好。

昨天我用一部移动手机,在武林广场走了很远的路,才找到CMCC-WEB信号,连接时需要输入手机号,对方会发个动态密码来,不同的是,登陆移动收费Wi-Fi时会有一个收费提醒。

再说联通。

中国联通有个ChinaUnicom,之前可以上的,但昨天我的联通手机怎么都登陆不了。10010工作人员说,这个收费Wi-Fi现在已经停办了,现在都开通不了。

那为什么我的手机还能显示ChinaUnicom?

工作人员说,之前开通了相关业务,还有剩余流量的,还可以使用。使用联通蜂窝数据,是3毛一兆。

还有,各运营商的收费Wi-Fi只提供给自己的手机客户使用,如果移动用户想使用电信收费Wi-Fi是不行的。昨天我用联通手机登陆ChinaNet,登陆界面出来了,我手机号也输入了,可密码迟迟没有发过来。

移动10086工作人员也建议我,如果不包月,尽量不要连,如果要连,尽量办包月。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