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9种方式,库克给苹果带来了改变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11 08:45:58

 

通过这9种方式,库克给苹果带来了改变

 

【腾讯科技编者按】《快公司》杂志本周刊文称,在果粉们批评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的做法时,最常说的一句话是:“如果乔布斯还在,那么事情不会是这样。”实际上,库克做出了许多努力,让苹果更强大、盈利能力更强、更活跃。

《快公司》杂志盘点了库克对苹果的9方面改变:

1.苹果控制着技术目标

苹果正越来越多地自主设计用于其设备的芯片和传感器。这给予苹果更大的控制权,以设计流畅的硬件和软件体验。这不仅对iPhone的未来很关键,也有利于苹果未来开发的所有产品。

2.苹果不仅是一家设备公司,也是一家服务公司

苹果有12%的营收来自数字服务,例如iCloud、Apple Pay、AppleCare和App Store。苹果的这部分业务增长速度要比硬件销售更快。库克表示:“我认为,这一业务将会更庞大。目前这项业务已经很大。如果你单独去看这一业务,那么很难找到规模相当的公司。实际上我们也开始披露这部分业绩。”

3.苹果关注企业市场

除了企业图像部门之外,苹果从未太多地关注企业市场销售。目前,苹果已经与IBM达成合作协议,向企业销售设备。由于普通消费者对iPad的需求下降,iPad Pro正更多地瞄准企业用户,试图从消费类设备变身为下一代企业笔记本

4.苹果成为时尚品牌

 

通过这9种方式,库克给苹果带来了改变

 

苹果的产品长期以来一直都是工业设计的典范。而目前,库克开始将时尚业的某些概念,例如按季发布产品,引入了Apple Watch等产品。(例如,苹果与爱马仕合作设计了腕带。)在巴宝莉前高管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的带领下,苹果零售店正在重新设计。这也反映了这项趋势:配件不再是科技产品,更多的是时尚产品。

5.苹果App Store成为了营销平台

已有10亿人通过App Store去发现可以在设备上安装什么软件。苹果正依赖于更多的下载(以及随之而来的收入)。苹果营销负责人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目前负责App Store的运营,他在过去6个月中做出了许多改变,例如拓展了应用内订购服务。这将使应用成为更具可重复性的生意。

6.苹果开始接受公测的概念

 

通过这9种方式,库克给苹果带来了改变

 

苹果目前意识到,产品一推出就很完美是不可能的。iOS 10将被提供给公测参与者。将于明年推出的新版本文件系统已进入开发者的手中。即使Apple Watch也反映了苹果这样的理念:首先推出产品,看看用户反馈如何,随后采取针对性措施。

7.苹果正在关注新领域,但可能无法成为这些市场的统治者

包括汽车、医疗健康和原创流媒体内容在内,苹果正在投资于有吸引力、竞争激烈的市场。这些市场不太可能被任何单一公司所主导。库克表示:“我们的战略是尽我们所能帮助你生活的每个方面。”

8.苹果成为全球财务巨头

苹果目前持有2330亿美元现金。过去两年多时间里,苹果花费了1170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尽管有人认为,这些财务项目带来了干扰,但这也是库克加深苹果职业化计划的一部分。这类财务项目成为了苹果其他优势的补充。正如库克所说:“我希望苹果永远都在这里。”

9.苹果的社会公益活动

乔布斯曾有个使命:让计算机成为“心灵的自行车”,以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漂亮的工具。在此基础上,库克则让苹果成为了一家公益公司,无论是对同性恋权益的支持,就隐私保护问题对抗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还是在资源密集型行业中推动苹果成为环保的领先者。库克表示:“我相信,与普通人一样,企业应当有自己的价值观。”(编译/李玮)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