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需要多大RAM才够用?看完结果恍然大悟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18 08:46:47

 显然,智能手机也是一种类型的计算机,其结构其实与桌面PC非常接近,比如核心配置都离不开处理器、RAM(运行内存)、ROM(存储)等等。随着技术的发展,手机硬件也得到长足的发展,目前高端移动处理器已经采用10nm工艺、8核心结构、高达2GHz以上的主频;而RAM也越来越大,甚至达到了6GB。

我们都知道,对于桌面PC来说,RAM对性能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包括标准(DDR3或DDR4)容量、带宽等等,目前至少8GB RAM对PC来说是非常基础的。虽然硬件结构并不完全相同,但智能手机RAM也越来越大,甚至达到了6GB,那么这究竟是必要的、还是矫枉过正的噱头呢?

RAM的主要作用是临时存储计算机设备的数据,通常来说,RAM容量越大、就能够更快地同时运行更多应用程序。

需要注意的是,智能手机所搭载的操作系统,与桌面系统也有很多不同之处。比如苹果的iOS,目前只要具有2GB RAM的iOS设备,就能够使用多任务功能。当然,其多任务功能相对Windows来说是非常基础、简化的。

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大容量RAM更多的意义可能在于可以存储后台应用进程,每个应用在不完全退出的情况下,可以保持当前的使用进度,而不会被任务管理器强制关闭。

究竟多少RAM才够用?

由于Android的系统结构对于RAM需求量较大,所以目前4GB已经成为高端旗舰的主流配置,甚至6GB RAM的手机已经出现,如一加3。但即便如此,Android也不是桌面级的Wndows 10,你不可能一次打开70个浏览器窗口。但显然,2GB RAM和4GB RAM的Android手机,速度差别还是比较明显的,2GB显然是一个入门标准。

那么,一加3的6GB RAM是否有用呢?Trusted Reviews编辑进行了测试,发现一加3基本上只会使用到3-3.3GB左右的RAM,即便安装更多应用、并同时在后台运行,也只需要4.3GB RAM,而这个使用强度一般用户基本不会达到。

然而,一加3在使用超过4GB RAM后,会发生一些应用被迫中止的状况,这可能是由于余下的2GB RAM,实际上是为了在紧急状况下备用的。所以,对于Android手机来说,更有效的RAM管理是更有必要的,一味地增加RAM容量并不必要。

前面我们已经提到了,RAM的质量不仅仅取决于容量,还包括标准、主频、带宽等因素。目前,大部分手机采用的RAM规格都是LPDDR3,时钟频率为800MHz、12.8GB/s;而三星率先S6、S7上采用的LPDDR4则为1552MHz、带宽24.8GB/s,工作电压也有下降。显然,手机RAM的标准,也从简单的容量标准,朝着更先进的技术标准过度。

另外不能忽视的还有双通道功能,该公司在PC上早已实现,通过两块相同规格、容量的RAM构成双通道,实现更有效的传输效率。理论上,两块2GB RAM的LPDDR4 RAM组成双通道、要比单块4GB LPDDR4 RAM更有效率。

最后,系统的支持显然是必要的。苹果方面,对于iOS的态度一直是更注重单线程处理,即便iPad Pro等支持多窗口模式,也并非真正的多任务。据悉,今年的iPhone 7系列可能会搭载3GB RAM,提升整体性能。至于Android 7.0,一个醒目的新功能分屏多任务,将成为系统的基本功能,或许多RAM容量的要求会更高。也就是说,6GB RAM可能目前对于Android手机尚不必要,但也许会成为未来标准,而LPDD4和双通道,则会成为高端机型的选择。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