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不让玩手机 杭州初三女生从19楼跳下身亡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18 09:38:09

站在杭州滨江某小区外,里面的哭声依然听得十分清晰,一直没有停过。

“15岁啊,这得花多少精力!” 门口保安摇头叹息道。

昨晚9点半,滨江江南明月小区西区的某单元里,一名姑娘从19楼坠下,落在3楼平台上,当场死亡。

坠楼姑娘今年15岁,正在读初三。

现场聚集了很多小区住户,姑娘的家长还有部分亲属都在,现场的哭声一直没有停过,连在小区外面都听得一清二楚。

“15岁啊,这得花多少精力!” 门口保安摇头叹息道。

据记者了解的,姑娘坠楼与家人的争执有关。当时,姑娘被家人发现正在使用手机,家人提出反对意见,双方随即发生了一些争执。

在争执发生后不久,亲戚接到了姑娘家的电话:“家里出事了……”

“她(姑娘)脾气太急了。”赶来现场的亲戚这样说道。

据警方调查,初步排除他杀可能,系自杀。

阅读延伸:父母如何与叛逆期孩子相处

1、把孩子当成大人对待。

十几岁的少年是半大的孩子,这个时候他们不愿意父母把自己当做孩子对待,他们有自己的想法,懂得自己思考。虽然思考方式或许还有些幼稚,但是父母不应该嘲笑,而应该郑重地认同孩子,并端正他们的思想,帮助孩子开阔视野。

2、适度关心孩子。

要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对孩子的关心疼爱,叛逆期的孩子在情感上都是脆弱的,只是他们不愿意表露出来。这里说要适度关心孩子,注意适度的问题,过度反而会引起反感。

3、引导孩子沟通交流。

叛逆期的孩子都有自己的满腔心事,对于他们来说重要的事情,可能在父母眼中看来很幼稚,所以大部分孩子都不愿意与父母交流这些事情。这个时候,做父母的要引导孩子交流沟通,设身处地把孩子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感受他们的心情,让他们知道你很重视他所烦恼的事,并没有嘲笑或看不起。

4、帮孩子做事。

其实父母在孩子从小到大不知帮孩子做了多少事了,比如说打扫他们的房间,清洗他们的衣服,给他们做饭等等。就是因为这些是很平常的事情,所以孩子意识不到父母是“帮”自己做事。这里说的帮孩子做事,就是要让孩子意识到,这件事你本可以不必做,你是帮他做的。

5、不要过分使唤孩子。

孩子在房间看电视看得正起劲,父母在外面三番四次打断孩子,只为让孩子帮忙做一些类似于递个东西的小事。这样孩子很容易厌烦父母,使唤孩子可以,为了不让孩子厌烦,可以商量好在孩子娱乐的时候不打断他,但是孩子必须抽出时间给父母帮忙。

6、不要啰嗦。

叛逆期的孩子,最反感的一点就是父母的啰嗦。过于啰嗦的父母就像是进入了更年期一样,当叛逆期杠上更年期,结果可想而知~天下父母心,忍忍吧,不要太啰嗦。

7、给孩子空间和自由。

孩子需要自己的私人空间,别管束得太严了,父母害怕孩子变坏,因此严加管束,但叛逆期的孩子往往就是反其道而行之的,小心适得其反。

8、对孩子的态度不要前后矛盾。

父亲和母亲对待孩子的态度要一致,不要一方严教,一方宠溺,这样的教育是有问题的。

另外,父母对待孩子的态度不要前后矛盾,前几个星期明明说不给孩子压力,过了一段时间又严厉盘问孩子成绩,像这样大人在孩子心中就无信任可言。

9、让孩子看见父母的艰辛。

最明智的教人成长之法,就是让孩子懂得生活的艰辛。大多数父母在孩子面前,都不愿意让他们看到父母的艰辛,其实对待叛逆期的孩子,就是要让他们懂得父母的艰辛,这样他们才会心疼,从而开始懂事成长。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很多家长觉得孩子“乖”就没有问题,事实上,“乖”也分两种。有些孩子乖是因为明白如何正确与家长沟通,亲子间能达成默契;另一种“乖”是因为孩子根本不善于沟通,不知道如何向父母袒露心事,而父母却因为孩子的沉默,误以为岁月静好。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