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孩赌气出走:要让家人付出代价 后悔一辈子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17 08:51:28

因爷爷动手打了自己,11岁的洋洋(化名)竟赌气离家出走。幸运的是,热心市民报警发现了他,他随后被民警送回了家。洋洋为何离家出走?原来,他是爷爷奶奶带大的,觉得跟爷爷奶奶无法正常沟通和交流。他说,这次离家出走,就是要让他们“付出代价,后悔一辈子”。

8月5日中午,乐山市夹江县甘霖镇大石桥村11岁的洋洋和小伙伴一起玩耍时,不小心“整”了别人几下,遭到爷爷的教训。爷爷骂了洋洋,洋洋竟回嘴骂爷爷,生气的爷爷拿起电线朝洋洋的头打去,洋洋觉得委屈,一溜烟跑了。直到下午晚些时候,爷爷仍不见洋洋回家,随即到甘霖派出所报警。民警们随即分头寻找,发动当地群众寻找洋洋,并联系周边派出所。当晚9点过,大家仍然没有发现洋洋的踪迹。

8月6日下午,夹江县漹城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在县城东门口菜市场附近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男童。民警们立即驱车赶至现场,发现孩子正是洋洋。随后,民警通知洋洋爷爷来派出所领孩子。据民警介绍,当时带洋洋到了派出所,他不怎么说话,问他要不要吃饭喝水,他也不吭声,靠在椅子上就睡着了。

“之前他也出走过两三次,有时是我们把他找回来的,有时是派出所找到的。”洋洋的奶奶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洋洋从小是爷爷奶奶带大的,父母在外打工,三年前,洋洋母亲去世,爸爸管他的时间也很少。

在奶奶印象中,有一次洋洋还悄悄拿了家里100元钱,独自跑了出去。“有时候他也很听话,就是要顺着话才听。”奶奶说,这次就是跟爷爷吵架,两人说生气了,他就跑了,“其他倒不担心,就怕他出去跟人学坏了。”

洋洋爷爷说,他们只负责管好洋洋的生活,比如穿衣、吃饭,平时确实不太会跟娃儿聊天,“没啥子可以摆谈的”。对于洋洋的多次出走,爷爷也很无奈,他曾下过“最后通牒”:“你跑嘛,跑了就不会管你了。”不过,毕竟是自己的孙子,怎么可能不管呢?

孩子:我觉得跟爷爷奶奶不好正常沟通

记者:你为啥要离家出走?

洋洋:我觉得跟他们不好正常沟通和交流,不理解我。爷爷整(打)我,我要他们付出代价,喊他们后悔一辈子,我一辈子不回来。

记者:这一天一夜,你去了哪些地方?

洋洋:我从农田后面走的,一夜都在跑,跑累了就睡一会,最后到了城里。

记者:你路上吃了东西没有?

洋洋:没有。我能忍住。电视说没有吃的能挺7天,没有水活不了三天,我打算就这样干死、饿死,结果没饿死。

记者:你一个人不害怕被人欺负?

洋洋:没有想过。听奶奶说,我爸爸以前小时候也跑出去过,他没有被欺负,(所以)我也不怕。

记者:以后还会再出去吗?

洋洋:不得再出去了,还是家里好。

专家分析:

高级心理咨询师徐亚灵认为,洋洋的心理和人格偏差是长期隔代教养造成的,隔代教养的弊端主要体现在祖辈的溺爱,对儿童心理成长构成较大负面影响,容易形成以自我为中心的心理。洋洋赌气离家出走,称要让家人‘付出代价’,不是其真实意图,而是一种逆反和抵触心理的表现。父母才应该是教养孩子的主角,长辈只是提供帮助的协助者,他们往往没有足够的教育能力和好的教育方式。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父母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尽可能多地与孩子沟通和交流。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