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力推信用卡额度变现金 哪家更有诚意?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16 08:51:47

虽然我国已步入电子支付时代,但现金消费仍是普通百姓最常用的支付方式,许多银行都推出了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目前不少银行都在力推现金分期业务,给出的“甜头”不少。不过,各家银行在分期业务的额度以及费率方面也都有所不同,消费者仍需多做比较,选择适合自己的银行和期限。

所谓的信用卡现金分期其实就是一款小额信用贷款,持卡人无需刷卡消费,而是银行根据持卡人申请,将信用卡内可用的部分额度,以现金的形式转移到持卡人同名身份证下的借记卡账户内,随后根据持卡人与银行约定的期限分期偿还。

为了刺激持卡人申请现金分期业务,目前有多家银行给出了优惠活动。例如,从今年7月底到今年末,消费者使用建行龙卡办理现金分期业务,可享受手续费率7折优惠,并同享积分换礼。此外,招商银行在8月期间也推出办理现金分期赠送背包或者积分的优惠活动。

不过,北京商报记者经过调查发现,各家银行对信用卡现金分期给出的额度、费率各不相同,并且差距不小。相较而言,五大行给出的额度较低。如中行、建行现金分期最低500元起,最高上限5万元;农行、交行执行2000元起,5万元封顶的标准;工行则是“申请的现金分期额度不能超过信用卡总额度的80%,且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0万元”。股份制银行方面,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信用卡用户最高可获得的现金分期额度高达30万元。 北京银行的额度等同于农行和交行,执行2000元起、5万元封顶的标准。

除去信用卡分期的额度以及优惠之外,手续费率的高低也是消费者应该关注的问题。与信用卡账单分期收费方式相同,现金分期也会根据还款期限不同,收取不同的手续费率。在建行的优惠活动期间,3期手续费率由0.81%/期降至0.57%/期。 6、12、18、24期手续费率则由0.75%/期降为0.53%/期。

而工行规定,信用卡现金分期手续费按照不低于央行同期同档次期限贷款基准利率上浮50%的标准收取,并且各分行的手续费收费标准有所不同。民生银行手续费率为3期0.9%/期;6、9、12、18、24期0.75%/期。浦发银行现金分期手续费提供分期收取和一次性收取两种方式,不同方式所收取的手续费率略有差异。以浦发银行现金分期3期为例,一次性收取手续费率为2.64%,分期收取手续费率为2.7%。

事实上,银行现金分期的手续费率并不算低,如果消费者办理额度较高的现金分期业务,需要承担的费用较高。有的消费者会考虑在手头宽裕之后,提前偿还本金,以减少不必要的费率支出。但是,一些精明的银行早就堵住了这一渠道。不少银行规定,即使提前还款,仍需支付手续费。如中行就出现这样的规定,“持卡人如申请提前还款,须一次性支付剩余的所有各期本金及手续费,已收取的分期手续费不予退还”。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银行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支持的转账银行不同。如民生银行信用卡用户支持的储蓄卡所属银行为民生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吴江农村商业银行等。消费者在办理该业务时也需提前核实清楚。

银行客服人员也提醒消费者,现金分期转出款项仅能用于合理的个人或家庭消费,但不能用于投资股票、期货房地产或其他权益类投资。申请现金分期的持卡人须保留与申请用途相符合的交易凭证、合同或发票,并有义务根据银行要求随时提供上述证明材料原件。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