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女子半夜睡觉被老鼠咬醒 想想都有些疼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28 09:02:55

睡梦中突然被手上的一阵痛惊醒,打开灯一看,手指上被咬出血来!

这是谁干的!?

"我老婆是被老鼠咬的,家里老鼠比较多,我家都会放着粘鼠贴,几乎每天都能粘到一两只。"杭州周先生住在江干区九堡街道蓝桥名苑南区12楼。

他打进了杭州12345市长热线。他说,老婆被咬的事情已经过去几天了,但是"家里的一些管子、信件等也被老鼠咬坏了。"

他打市长热线想知道,老婆被老鼠咬之后打了针,大概花了400元。这笔费用能否向社区报销,并希望尽快灭鼠。

蓝桥名苑南区鼠患究竟是小区的个例还是普遍现象?因被老鼠咬伤打针的钱,社区能报销么?带着疑问,钱报记者前往小区一探究竟。

睡梦中被老鼠咬醒

小区内设有不少"毒鼠屋"

"被咬的不是我,是我老婆。"在与周先生交谈中,周先生表示自己并不是"受害者"。

据周先生回忆,事情发生在4月中旬,一天晚上他和老婆已经入睡,突然老婆被惊醒了,感觉手上传来阵痛感,开灯一看,发现手指被咬出了血。

"是老鼠咬的,家里老鼠比较多,我家都会放着粘鼠贴,几乎每天都能粘到一两只。"周先生说,"家里的一些管子、信件等也被老鼠咬坏了。"

周先生妻子被老鼠咬伤后,去医院打了疫苗。

"打市长电话其实也就想咨询下打针的钱社区能不能报销,倒也没有别的意思。"周先生说。

那么周先生家老鼠较多的情况究竟是普遍现象呢还是个例呢?

在蓝桥名苑小区,钱报记者也对多名住户进行了采访。

沈大姐和周先生住在同一层,入住已经有七年了。

"没有没有,我住进来这么多年,家里没有发现过什么老鼠。"沈大姐说,"而且这几年,印象中也没有鼠患集中爆发的情况,社区每年都会来投放灭鼠药的。"

住在周先生隔壁栋的陈大伯告诉钱报记者,小区的公共区域有很多"毒鼠屋",在陈大伯的带领下,记者发现墙角、绿化带旁等一些老鼠容易出没的地方,分布着水泥砌成的长方形小屋,小屋被刷成墨绿色,顶部标注有"毒鼠屋"字样,中间有拱形镂空,用于放置毒鼠药。

 

想想都疼!杭州有人半夜睡觉被老鼠咬醒

 

社区每年春秋都会"灭四害"

老鼠有可能通过不盖盖子的地漏溜进来

"已经和周先生联系过了,我们提出请消杀公司上门进行专业的技术消杀,不过周先生表示不需要。"蓝桥社区副主任陈菊明说,"后来我们就说,对周先生所居住的这栋公共区域加大消杀力度,周先生表示认可。"

陈菊明表示,社区每年春秋都会开展"灭四害"行动,请专业的消杀公司对老鼠、蚊子、蟑螂等进行消杀,今年3月份社区就已经开展了"灭四害"的行动。

"以灭鼠患为例,我们将毒鼠药放在小区内所有的‘毒鼠屋’内、悬挂在窨井里等,每周消杀公司的工作人员都会来查看毒鼠药的消耗情况,并及时进行补给。"陈菊明说。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平时来反应家中有鼠患的业主并不多,家里老鼠比较多,可能与家庭内的环境卫生有关,同时像地漏的盖子没有盖好等情况,也会导致老鼠溜进屋子里。

对于周先生咨询的打针费用能否报销,陈菊明表示,社区内并没有针对这一情况的资金,在与周先生解释后,对方也表示认可。

4月杭州已有68人被鼠类咬伤

被老鼠咬后应该这么做

钱报记者从杭州市爱卫办了解到,每年的春、秋两季是老鼠繁殖的高峰期,多出现在城乡结合部和小餐饮店里。这也成了灭鼠的最佳时间,3月底到4月和10月底到11月。一般来说,惊蛰一过,灭鼠大战就拉开了。爱卫办会组织统一投药,每个小区、写字楼里都会请专业的公司来投放灭鼠药。

“安全起见,家庭内部,我们是不建议放药的。可以试试粘鼠板、捕鼠笼,再放些花生米、油条这样的诱饵,效果就更好了。”相关负责人说。另外,要在家里“查漏补缺”,所有孔洞最好封闭起来,比如说空调管,可以用钢丝清洁球堵一下。这样就不给老鼠可趁之机了。

一不小心被老鼠“亲”了一口的人也是有的。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犬伤门诊,4月以来收治了68例被鼠类咬伤的病人,其中大部分是被仓鼠咬伤的,野生的老鼠相对会少一些。就算被老鼠咬,也是在抓老鼠的过程中被咬。“事实上到我们这边来的,平时的量都差不多,被老鼠咬伤的高发期是在炎热的夏天,毕竟裸露在外的皮肤面积会大一些。”王主任解释。

一旦被咬,也不要着急。

王主任介绍,鼠咬伤后,首先应该用清水或者肥皂水冲洗伤口15分钟,挤出伤口的血液,再用碘酒消毒,及时到医院进行抗破伤风处理。被老鼠咬伤,和被猫狗咬伤是同一性质,也有可能引发狂犬病。所以建议注射狂犬疫苗。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