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县养殖户补贴发放不到位——人民的利益算错了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29 13:08:34

 11月29日,一条微信推送在安福的微信群中传播,“农业农村局每次说法不一样”,“农民的拆迁结束后重新开始量面积”。“相关人员算错了”等词句被用在安福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中。

微信公众号截图

2020年11月,在养殖户的猪圈被拆除一年后,养殖户康冬梅收到一条银行短信,原本政府确认的192万余元的猪圈拆迁补贴仅仅下发了122万元,她与其它同期拆除的10位养殖户沟通交流过发现,其他10户养殖户也存在8万-39万不等的差额(约为总金额的40%)。

他们前往政府问询,为何五个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签字画押的补贴不翼而飞?农业农村局给出的理由是——之前量错了。

五位乡镇及农业部门工作人员签字填写的《安福县生猪养殖场拆除补助核查表》上写明康冬梅的补助金额:1921840.6元。(附件一)

由于差额巨大,康冬梅等11户养殖户前往农业局询问。

在安福县农业农村局财政股,养殖户拿到一张没有盖章签字的2020年11月10日《安福县29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重点提升改造项目资金分配表》(以下简称资金分配表),其上写着这11户的计划预拨奖补金额。康冬梅的奖补金额写明为:134.2万元。

安福县农业农村局财政股出具的《安福县29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重点提升改造项目资金分配表》(附件二)

时隔拆迁一年多后,这11户的计划预拨奖补金额全部被缩减,康冬梅的奖补金额已调整为:134.2万元,而实际发放到手的金额是122万元。

由于差额巨大,康冬梅等11户养殖户继续上访反映。

2021年1月14日,养殖户通过驻村工作站拿到了一份《安福县11家生猪养殖场沼气池体积统计表》,其上数据对比2019年的核查表少了很多。

《安福县11家生猪养殖场沼气池体积统计表》(附件三)

以康冬梅家为例,黑膜结构沼气池的体积从4554(旧表)变为2998.4m³,砖混结构沼气池体积从1304.64(旧表)变为700.7m³。

2021年1月15日,安福县农业农村局通知称,2019年拆除猪场的沼气池要重新测量。

针对县农业农村局给出的不合理回复,十一户养殖户走上了上访之路,由于每次上访上级单位都会督办安福农业局前往解决,在迟迟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康冬梅等人无可奈何前往北京,希望通过上访等方式谋求补贴款的发放,而从这时开始,康冬梅成为了县农业农村局的维稳对象。

面对安福县农业农村局的回应,康冬梅等11户养殖户于6月17日,在江西省五型办网站申诉“安福县猪场拆除补偿不到位”,并得到了重视,农业农村局被问询后回复概括为为:

一、问题不存在!

二、补偿已发放!

三、补偿款私改不属实!

四、您要不满意,局里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会实事求是继续解释下去。

江西省五型办网站截图(附件四)

7月12日,针对安福县农业农村局养殖户补贴发放问题,大江网记者来到了现场调查,康冬梅女士和养殖户现场提出了问题:

一、安福县农业农村局说测量错误导致

2019年根据政府政策,8月19日进行猪场测量,五个包含镇政府等单位的负责人现场签字,并与9月中旬陆续拆除,为什么2020年11月份发完补偿款后,农业农村局才说自己当初量错了,如果有问题,为何这中间没有任何人提出,而两次申报费用的都存在差额,这两笔钱是否在财政多报,瞒报,钱,去哪了?

二、安福县农业农村局说再次核定

2021年1月起,安福县农业农村局对11户养殖户猪场沼气池进行复核。时隔拆除一年多,这时推翻自己和有关单位签字的结果,是否合法、合规、合理、合情?而上访后一段时间,和针对养殖户的“上门安抚”,并让康冬梅丈夫(已离婚)停止,回家做康冬梅思想工作。

康冬梅留有录音称,交涉过程中,农业农村局某同志表示与如果康冬梅放弃针对这个项目的补偿,可通过其它补偿弥补这次的损失,而有些养殖户已经同意。

这些行为,是否异常,是这些领导干部的个人行为还是集体行为?

三、补偿款已发放到位

是五个部门签字画押的补偿款发放到位了?还是农业农村局自己出具的金额到位了?

以康冬梅女为例,最终的122万,仅为192万余元的60%左右,而局长刘小兰称,134.2万元中要扣除项目验收的税钱,所以,发放122万是合理的。

《安福县11家生猪养殖场沼气池体积统计表》(附件五)

而这份“合理”的金额单上,并未有任何领导和部门盖章签字,不联系养殖户、不依面签盖章规定自行调整拆除后的补偿款,并进行截留,这是否符合政府部门的业务规范流程?

四、群众满意

农业局局长刘小兰说,因为农业局的同志和康冬梅家关系好,所以给他们家多测了一些,这点纪委已经介入了。并要求针对季长根进行处分,可是另外十户现场都出现了相同比例的错误。省报记者前往安福取证时,农业局两次拿出的数据让记者惊讶,竟然说一次为调查组失误算错,第二次为推算得出。事后,在当时拆迁工作组六人参与的情况下,仅仅举一人到纪委交代背锅。

如此工作状态,是否预示着整个安福的农业单位水准让群众满意?

“2017年之前所有猪场拆除补偿款都没有扣除一分钱,而且发放款快,还另外有奖金补贴,比如,枫田的金丰猪场和竹江的荣丰猪场,而拆除前,农业农村局某谢姓局长的母亲曾协助打理”。

通过天眼查可以看到,安福县有“安福县新金丰养殖专业合作社(2021年8月注销)”和“安福县金丰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2021年9月注销)”,而法人,分别是刘凤文和季长根。

康冬梅家曾经的猪场

如今,康冬梅家的养猪场已经看不出拆除前的模样,而补贴款的最终结果,除了本文中的四条回复外,依然没有答复。根据康冬梅的回复说,农业局最近和她的对话比较主动,但每次都不了了之,因为领导很忙。她在楼下看到一张干部考察报告,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的名字刘小兰在第一个。

五位乡镇及农业部门工作人员签字填写的《安福县生猪养殖场拆除补助核查表》上写明康冬梅的补助金额:1921840.6元。(附件一)

安福县农业农村局财政股出具的《安福县29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重点提升改造项目资金分配表》(附件二)

《安福县11家生猪养殖场沼气池体积统计表》(附件三)

《安福县11家生猪养殖场沼气池体积统计表》(附件五)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