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股商学院的江保国我有几句话想说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08 09:05:38

 笔者是是一个银行小职员,大学毕业分配到农行的一个小支行工作,五年之中先后结婚生子。妻儿在县城上班,夫妻两地分居,因工作能力有限且无社会关系,一直未能进城。当时年轻人也易冲动,总觉得自己郁郁不得志,一身抱负无地施展,相信很多朋友年轻时候都有这样的想法,在进入股市之后我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且容我慢慢道来。

  第一次接触江保国是在那一场突如其来的7.8级汶川大地震之后,那次地震震撼了全国也震撼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看着一张张活生生的面孔就那样离我们而去,看着一具具血肉模糊的尸体而无能为力。生命,多么珍贵,可是生命,又是如此的脆弱! 看着新闻节目不断的报道,看着孕妇的掩面而泣、母亲的嚎啕大哭、妻子的哽咽、孩子惊恐的表情、父亲俯身为逝去的孩子擦去脸上的血污、看着那么多的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本能的保护不惜放弃自己的生命,真的没有办法不揪心不流泪不动容,看着伤亡数字的不断攀升,看着那房屋倒塌成为一片废墟,看着幸存伤者那惊魂未定、痛苦不堪的面容和那一具具血肉模糊冰凉的躯体以及失去亲人而痛楚的惨烈画面时。我的心愈来愈沉重!感慨生命的脆弱,竟然如此的不堪一击,犹如稻草一样渺小。

  初见时的蓬头垢面,颤抖的双手,脸颊额头上还留着一条条汗水冲过灰土留下的沟壑。回想起那段救援经历,那些历历在目的回忆依然如刀凿斧刻般历历在目,危险中我们上演最美的逆行,那一次我们成了朋友,在他的影响之下我知道了股市,汶川大地震之后我两也一直保持着联系,在08年底我也怀揣着一颗挣大钱的初心入市,总觉得自己条件好了才有更多的余力去做一点好事,或者说安慰自己。初入股市并不好意思告诉身边的朋友和家人,也是瞒着江保国自己偷偷入市炒股,08年-09年也正好赶上了小牛,有所斩获,以为自己自学成才。结果被市场狠狠教育了两三年时间,被套亏损的那段时间不光是钱,更重要的是,还有自己的整个人和心,都完全被套进去了。一直不甘心,不愿意认输,过于执着,不愿放弃明知道输了,明知道自己不是这块料,还非要想着,都已经耽误这么长时间了,无论如何,一定要翻本,终于这暗无天日的股市生涯终于迎来了转折,一次割肉之后我终于忍耐不住内心的暴躁与痛苦,我了个电话给江保国,听闻我血本无归后他立刻放下手里的事驱车500多公里来到我的城市,那一夜我俩促膝长谈,终于也明白股市到底是什么?那段话我一直放在心里,这里笔者分享给各位股市迷茫的投资者。

  1. 这就是股票,一个符号而已,从这个角度讲,对股票的投资从本质上讲只能是对符号的趋势投资,而所谓价值投资,也只不过是趋势投资的一种,即:在某些时间段里,以价值分析作为趋势投资的主要方式。而过了那个特定时间段,在那之前或在那之后,价值投资就什么都不是。巴菲特的价值投资被权威化了,无非是恰恰在这一百年的时间段里,价值投资符合了趋势。而在之前,以及在未来某个时候之后,有无数个巴菲特被时间埋葬了,出现在我们公众视野中这个成功的巴菲特,无非是最幸运的那个恰好被时间选择的标的而已。

  2. 不要因为一时的暴富就以为自己是投资天才,我们每个人,如果投资有了大收获,都不妨仔细想想,这究竟主要靠你的才能,还是主要靠你恰好抓住了某个大的机会,如果是后者,你最好学会及时收手。

  3. 我们说到股票的时间性的时候,千言万语,可以归结到最简单的一句话:炒股就是寻找时间和空间的共振。而其实,如果把眼光放得更开阔一点,人生也完全无非是寻找时间和空间的共振。在日常生活中,我遇到过很多拒股票于千里之外的人,在他们眼里,炒股无异于赌博,或者说,有着巨大的风险。在我炒股的头几年,在那时,我对炒股有着很强的神圣感,觉得把炒股和赌博联系到一起是对炒股的亵渎,但如今,十多年过去,我想说,是的,在某些时候,炒股和赌博有相似性,但其相似程度并不比人生与赌博的相似程度高出多少。人生难道不是也充满了赌博的味道吗?人生不是也充满了巨大的风险?股市仅仅是将这些味道和风险用更短的时间体现出来,从而可以让一个人不至于在临死前才迟迟地知晓自己的人生赌错了。

  4. 在人生中,类似的选择随时随地发生,选择一个人和你携手,选择一段婚姻,选择一个职业,选择一种技能……从这些角度上看,我觉得炒股相对于人生的其他选择,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选择的多样性和修改选择的方便高效。选择一只股票,你不需要太久就能知道一个结果,你可以很方便地止损割肉,换入另一只股票,而且,在形势不明朗的时候,你还可以同时选择多只股票,无非是每只股票都少买一点而已。但选择婚姻,选择配偶,甚至是选择工作,都无法象选择股票这样多样与自由。

  受益一番点化,终于明白了最后研股商学院江保国告诉我他的远大抱负,为学日益,为道日损,损之又损,以至于无为。无为而无不为,取天下常以无事,及其有事,不足以取天下。后来我也成为江院长所建立的研股商学院的初始成员之一。直至现在我终于明白,我对股票的迷恋,也许恰恰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