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互联推出“阳光助老计划”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8 09:11:18

中国是农业大国,人口老龄化严重,老年人是流行病比如新冠肺炎病毒的易感人群,难愈人群。中国广大农村地区,偏远地区,各个乡镇街道,留守老人聚集地区,疫情防控和老年人的健康保障值得社会高度关注。留守老人,多半伴随着留守儿童,在中国广袤的农村乡镇,几乎青壮年都流入城市工作,守在家乡务农和照顾孩子的,往往就是老人,除了要面对常年繁重的体力劳动导致的身体健康问题,还有农产品销售,拿到微薄的生活费,最重要且他们无力解决的,就是平时家中的孩子身心健康的问题。有调查数据显示,与留守老人共同生活的儿童,80%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当他们面临疾病,学习困难,生长发育期身心问题的时候,老人往往无力帮助他们解决。对于青少年儿童成长极为不利。而结局孩子的问题,经常是等于帮助老人解决最大的一块心病。

北京中青助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青互联平台”计划联合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阳光专项基金,推出“阳光助老计划”,向广大农村地区推广“乡村(镇)健康阳光角”,分发“健康包”,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普及流行病防疫防控,推广慢性病预防治疗等健康知识。提升农村地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同时通过关爱老人以及随之生活的儿童身心健康,发现并解决留守老人务农农产品滞销问题,帮助老人解决后顾之忧,切实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压力。

服务内容:

1、建设“阳光健康角”---由执行团队向全国各地的乡村卫生室,乡镇居民办事处,村民活动中心或社区居委会等空间提供支援,建立一处10平米左右空间,专门用于统一配发阳光健康包,包括抗疫物资、日常健康体检设备,健康知识类图书,手册,农村留守老人,城镇空巢老人必须生活用品等的场所,疫情结束后继续对老人提供相关健康服务。健康角除解决老人身体健康必须的基础问题,还可以通过这个空间为留守老人共同生活的儿童发放“阳光健康包”,并由志愿者进行儿童辅导健康知识,征集农村留守老人滞销农产品信息,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资源,协助老人解决切实的生产生活问题。

2.发现并帮助100位生活特别困难的乡村留守老人,城镇空巢老人,与之共同生活的儿童,残障人士,重病人士。切实解决老人的后顾之忧,帮助重建生活信心。

3、培养1000名阳光健康使者----志愿者,推广宣传基金会的公益慈善理念,帮助募集善款,定期为老人提供健康知识普及,免费为老人定期测量血压,血糖,视力等日常健康指数,并根据募款进度提供更加专业的健康监测项目。同时了解困难老人生活需求,帮助辅导跟随老人生活的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辅导,发放辅助学习用品,健康卫生用品。滞销农产品信息,向平台汇集数据,帮助留守老人解决产品销路,真正实现帮助老人解决生活生产问题

4、发送10000个健康包。包括抗疫一线需要的口罩,消毒液,酒精,儿童洗手液,女童生理卫生用品,健康手册(老人和儿童),销售困难农产品信息收集卡等。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