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筑梦,为爱而行——李向慧女士的旗袍梦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6 14:42:56

高山大漠、湖泊湿地,平畴沃野,鱼跃河塘,一位80后的女子优雅地行走在风光旖旎的塞上江南,行走在水墨丹青如诗如画的宁夏大地,感悟着塞上新天府的神奇与美丽。

江南水乡的灵秀与塞上大漠的雄浑,是历代文人墨客抒写不尽的美丽风景。黄河文化、游牧文化、丝路文化、边塞文化、西夏文化、枸杞文化,一道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彰显着宁夏这片古老土地悠久灿烂的文化底蕴。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作为一个宁夏人,多姿多彩博大精深的地域文化早已融入她的内心。西夏公主,一个让人魂牵梦绕的昵称,表达了她对西夏故地、当今宁夏地域文化的关注之情。对她而言,大美宁夏是她心中永不褪色的思念。

宁夏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独特的自然资源,这是每一个宁夏人的自豪和骄傲。因为职业的属性,她为自己能够尽其所能宣传宁夏,扩大宁夏地域文化的宣传力和影响力而荣耀。她就是宁夏旗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民族服饰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席兼宁夏执委会会长,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旗袍协会宁夏联合总会会长,中国旗袍协会宁夏固原总会会长,一个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热爱中华传统文化,致力于民族服饰文化传播发展的优秀代表李向慧女士。

痴心不改 旗袍圆梦

如果心怀梦想就为自己插上飞翔的翅膀,如果心有向往就为成功寻求突破的方向。

仰望六盘高峰入云,细听林海涛声阵阵,见证黄河奔腾向前,领悟人间真情大爱,出生于宁夏固原六盘山下的李向慧,得益于宁夏厚重历史文化的熏陶,得益于恩师尊长的谆谆教诲,得益于自身的勤奋努力和聪慧天赋,在中华文化复兴强盛的春天,走进了中华传统服饰文化的圣殿,感悟着中华服饰文化的无穷魅力,感悟着中国旗袍艺术的博大精深,引领宁夏万千爱美女性走向全国服饰文化旗袍走秀传播展示的大舞台,走向了将中国服饰旗袍文化引领世界服饰潮流的新境界。

回首过往,李向慧的人生经历平凡而又朴实,多年的苦苦追寻与梦同行,在平凡的岁月中书写着人生事业走向辉煌的篇章。李向慧是一位80后,她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脚步一路成长。改革开放的大潮,解放了人们的思想,多元文化的交流碰撞,让她有了更多的思考。从小到大,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心中萌发的艺术梦、模特梦日渐清晰,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她在自我憧憬向往的那种美好中陶醉,盼望着梦想实现的那一天早日到来。但梦想并不等于现实,在实现梦想的路途中仍有许多的关口要过。终于有一天她的梦被打破了,她感到从未有过的委屈和伤心。由于父亲的阻拦,她失去了走向艺术道路的机遇,大学毕业她就进入了保险行业,九年磨砺一路拼搏,她在保险业中也小有成就。但她并不满足眼前的一切,她要向人生更高的峰顶攀登,以期实现人生的价值。之后她又考取了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证书,在全区各企事业单位进行人力资源培训、中华传统文化培训、职业道德礼仪培训、营销策划等工作,在业界也有良好的口碑。多年以来,她所从事的职业虽然有变,但对艺术的挚爱,不曾因为职业的改变而改变。艺术的梦想是她内心深处疯长的渴望。

2012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李向慧在开展中华传统文化培训中接触到了旗袍,她更加坚定了从事服饰文化研究传播事业的信心。在那次旗袍秀活动中,旗袍佳丽五颜六色的旗袍,如花般娇艳,置身其中,宛若走进了姹紫嫣红的艺术百花园,给人以美的享受。中国旗袍的端庄华丽、高贵典雅,给她心中带来无比的震撼。他欣赏多姿多彩的旗袍就如同欣赏一件价值连城的艺术品。她已深深地迷恋陶醉在中国旗袍的东方神韵之中。精巧的立领,各种造型的斜襟、开衩以及精巧的做工,精美的盘扣都给她带来一种美的享受。旗袍之美已在她内心深处扎下了根。

这一次与旗袍相遇,再一次点燃了她追求艺术、相约民族服饰文化与旗袍相伴而行的梦想。他毅然决然地辞去了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民族服饰中国旗袍事业之中。她要做一个民族服饰中国旗袍文化的追随者,一个民族服饰中国旗袍艺术发扬光大的示范引领者。经过深思熟虑,她注册成立了旗秀文化传媒公司,她要让旗袍引领中华服饰文化不断走向新的发展历程,让旗袍秀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底蕴,中国情结、中国自信、中国精神,让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成为中国服饰文化发展的无穷动力。

从事民族服饰旗袍文化事业5年来,李向慧的足迹遍布宁夏山川。在这些年的旗袍培训授课中,为了使旗袍爱好者理解欣赏热爱服饰文化旗袍艺术,李向慧个人穿着示范讲解的各式旗袍就有100多件,从中我们也能感受到她对中国旗袍文化的痴迷与挚爱。

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宁夏乃至全国各地的旗袍爱好者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尽其所能做好服务。通过旗袍秀这一活动载体展示宁夏地域文化的魅力,扩大宁夏的知名度、美誉度,把宁夏的旅游资源、特色美食、土特产品推介给天下宾客,让世界走进宁夏、了解宁夏、感受“天下黄河富宁夏”的独特神韵。让文化成为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媒介,造福宁夏人民。

热心公益 善行天下

善良是一粒神奇无比的种子,播种在内心就会结出大爱无疆幸福快乐的果实。有缘结识李向慧女士的人都会被她的慈善情怀所感染,被她善行天下的个人魅力所折服。

她投身所钟爱的服饰文化旗袍事业后,随着个人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业务培训指导等各种事情接踵而来,有时都让她忙的不知如何应对。超负荷的工作强度,让她在组建旗袍队的关键时刻倒在了病床上。此时,当她得知固原有一位重症患者小媛媛急需筹集医疗费,她又打起精神在微信上开展筹款,为小媛媛的医疗费奔走呼号。善良是她永不改变的本色,类似的事情,还有许多,身边的人每当说起这些,总会对她竖起大拇指连声夸赞。

随着民族服饰旗袍文化的兴起,宁夏全区各市县都涌现出了一批旗袍爱好者。为了规范旗袍文化活动,提升旗袍爱好者个人修养和走秀技巧,传播服饰旗袍文化,她与宁夏各地的旗袍爱好者都有友好往来,帮助她们解决实际问题,因此她受到众多旗袍爱好者的拥戴。

为了将宁夏总会的工作做好,李向慧经过实地走访调研,掌握了宁夏服饰文化旗袍事业发展的现状。为了推动宁夏服饰文化旗袍事业健康发展,李向慧提出了抓队伍建设,成立各市县旗袍分会;抓业务技能培训,提升旗袍爱好者基本技能素质的建议,很快得到了宁夏旗袍界的响应,并于2018年2月11日在中宁县召开了中国旗袍协会宁夏旗袍联合总会第一届理事扩大会。来自全区各市县的协会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总会领导班子,确定了总会今后工作的方向。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宁夏各市县分会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李向慧女士以她光彩靓丽的旗袍着装、规范典雅的走秀技巧展示,以及她对协会工作发展前景的展望,博得了与会理事和旗袍爱好者的热烈掌声,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誉。

会后各市县分会根据会长李向慧的安排部署,开展了扩大队伍,组织培训授课,提高走秀技巧水平等活动,推动了宁夏旗袍总会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期间,李向慧女士轻车简从,在马秀珍副会长的陪同下,先后多次赶往中宁、中卫、吴忠、青铜峡、灵武等市县进行培训授课,所到之处受到热烈欢迎。通过培训宁夏旗袍爱好者队伍迅速壮大,目前5个地级市成立分会30多个,全区会员总数发展到近万人,宁夏的旗袍文化艺术方兴未艾,正在阔步走向新的未来。

砥砺奋进 不忘初心

如果生命是一场远行,那就不负时光,依然前行;纵使路途遥远,对于一个胸怀志向,敢于挑战人生极限的人,一切皆有可能。

随着中国旗袍协会宁夏总会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迎来了3月18日在深圳海雅大剧院举办的“锦绣中华•魅力服饰”暨2018全国民间文艺百花齐放演绎大赛。

为了做好这次大赛筹备工作,李向慧与中国旗袍协会宁夏联合总会各位副会长、秘书长,集思广益商讨大赛方案。从参赛人员的选拔、参赛节目的审定,到参赛人员车票的购买、路途安全应急措施,深圳莲花山公园的航拍都做了详尽的安排。通过列车走秀旅拍,深圳莲花山的航拍,展现了宁夏各族儿女团结友爱,奋发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良好形象,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发扬光大。当有近500人组成的航拍展示队伍将大写的宁夏英文字母缩写NX(宁夏)以艳丽的旗袍方队呈现在绿草如茵的莲花山公园时,每一个亲临现场的宁夏人都有衷地感到自豪。目睹了这一盛况的中外游客纷纷赞叹。此次民间文化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宣传宁夏地域文化做了有益的尝试,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这次参赛的各县市旗袍分会,盛装亮相,一场场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节目表演,将地域文化与旗袍文化完美结合,给人以美的享受,心灵的震撼。这是一次文化的盛宴、精神的洗礼。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宁夏及全国服饰文化旗袍艺术活动的开展,都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由于这次参赛地点在深圳,回族队员用餐不便,李向慧从宁夏空运清真自热米饭,解决了她们的后顾之忧。李向慧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受到大家的赞扬。

一次重大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对活动举办者组织领导策划统筹综合能力的严格考核。李向慧高超的组织与策划能力,再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中国民族服饰文化艺术委员会执行主席刘燕女士,高度评价本次大会主旨和创意,并号召全体参赛演员满怀民族情怀和爱国热情,积极投身民族服饰文化的创新和展演活动,充分挖掘民族服饰文化内涵,多角度多层次表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弘扬中华服饰文化,为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刘燕主席的讲话是对宁夏旗袍文化工作的高度赞扬和肯定。更是对中国旗袍协会宁夏联合总会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我们有理由相信,宁夏旗袍文化艺术工作,在李向慧会长的带领下,必将开启新的征程,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中国服饰文化一定在国际舞台大放光彩。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