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备案 开展自查,一鼎理财加速合规步伐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3-16 11:47:30

 如果说2017年是网贷行业的“合规元年”,那么2018年无疑将是“备案元年”。今年6月份,互联网金融行业将迎来最关键的转折点。按照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57号文)(以下简称“57号文”)明确要求,各地要在2018年4月底之前完成辖内主要P2P机构的备案登记工作,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

  保障投资人权益 监管部门不遗余力加强监管力度

  日前,浙江省第一批网贷企业备案工作已经顺利启动并有序进行,备案已然成为整个网贷行业最为关切的焦点,包括一鼎理财在内的互联网金融相关企业已从57号文发文之日起便开展自查及合规整改工作,积极响应备案政策号召。

  近几年来监管部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整顿成效显著。根据相关数据,截至2017年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1931家,相比2016年底减少了517家,成稳步下降趋势。为保障投资人权益,监管部门正不遗余力地加强监管力度。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又再次提及互联网金融,要求健全对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金融控股公司等监管,进一步完善金融监管。这是互联网金融第5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中,5年来政府工作报告对互联网金融的描述,从促进发展,到规范发展,到警惕风险,再到健全监管,充分说明政府部门对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决心!

  积极响应监管政策 一鼎理财依法展开严密自查

  面临行业的进一步监管,一鼎理财积极响应政策,依照相关文件进行严密自查。目前,据内部工作人士透露,一鼎理财已与“国家电子合同创新服务平台”——云合同签署电子合同&签章及数据存证服务协议,近期将上线相关服务功能。且一鼎理财与恒丰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技术对接已基本完成,力争早入上线资金银行存管系统。另,为增强信息透明度,帮助投资人做出更客观准确的投资决策,一鼎理财不日将从公司合规进程、组织信息、备案信息、经营状况、政策法规、安全保障、成长见证7大维度全新上线信披专区。

  有关人士还介绍,业务方面,一鼎理财业务规模将严格按照借款人小于20万,企业小于100万的标准进行控制。另外,一鼎理财4000万天使轮融资工商信息变更完成,对股东结构也进行了调整,同时通过工商等相关部门逐一核实了经营地址与注册地址一致、未与任何地方金融交易所合作、无外包业务、无线下经营业务等信息,符合相关备案要求。

  据了解,目前一鼎理财正逐步完善内部自查工作,为了进一步配合备案工作,以积极的态度拥抱监管政策,一鼎理财聘请了杭州仁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助进行自查,并委托浙江铎伦律师事务所提供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专项法律服务。

  坚持普惠金融为导向 为取得健康长足发展深耕苦干

  此外,一鼎理财有关负责人表示,早在57号文件落地之前,一鼎理财就已经在不断调整优化资产结构、审慎选择合作机构、加强信息披露,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加强自查整改进度,完成整改措施,为接受合规备案验收做最后的冲刺。“今后,一鼎理财将初心不变,行稳致远!坚持以普惠金融为导向,积极落实监管要求,在阳光下合规运营,为取得更健康长足的发展深耕苦干,在互金行业的监管与自律管理方面给监管部门和投资用户交出满意的答卷。”一鼎理财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