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明星们都在佩戴佛珠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06 09:32:51

 近些年来,各大明星佩戴佛珠的照片在网上广泛流传。佛珠又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和意义——时尚,然佩戴佛珠最初的意义是,信佛之善,保健康平安。所以,佩戴佛珠的明星越来越多,整个娱乐圈里有近半人数佩戴佛珠。如章子怡、郭富城、王菲等大咖,也是对佛珠喜爱有加。更是有人爆料李连杰收藏佛珠价值过亿!本是佛教徒念诵记数的随身发具,有祈福和安心的意味的佛珠,如今也常常与明星、成功人士一起活跃于荧屏上。

  想买放心又吉祥的佛珠请加私人微信号

  LWQ198322

  提供佛珠鉴赏,知识普及,精品佛珠收藏等服务(长摁上行可复制)

  为什么明星们都佩戴佛珠呢?佩戴佛珠,确实是有益身心健康。不同材质的佛珠,功效不同。例如海南黄花梨,在《本草纲目》中叫做“降香”,其木屑泡水可降血压、降血脂,做枕头可舒筋活血。此外,现代科学研究证明,从黄花梨木中提炼出的精油,可以刺激细胞再生与代谢,有利于干燥肌肤的滋养;对皮肤具有优异的抗皱功能,能促进皮肤组织再生和增强皮肤弹性。该精油还具有抗菌、杀虫、缓解紧张情绪的功能。

  又如小叶紫檀,散发出来的阵阵馨香有助于睡眠和安神醒脑的作用,稳定人的心绪,据说长期佩戴还能够促进新细胞再生,预防皱纹的出现。而南红玛瑙是佛教七宝之一,自古以来一直被当为辟邪物、护身符使用,象征友善的爱心和希望,有助于消除压力、疲劳、浊气等负性能量。此外,玛瑙还有防止感冒、风寒及冻伤的功效。身上经常发热、发烫,包括手汗、手热者,可以长期接触玛瑙来改善症状。并且戴着玛瑙,可以强化亲和力灵活应变,八面玲珑,有助事业成长,财源旺盛。

  由古至今,有关佛珠的经典也被广泛传译,如《陀罗尼集经》、《校量数珠功德经》、《金刚顶瑜伽念珠经》、《曼殊室利咒藏中校量数珠功德经》等。而不同的

  佛珠数量也有不同寓意,据《木槵子经》、《数珠功德经》等记载有108颗、54颗、42颗、27颗、21颗、14颗、1080颗、36颗、18颗等。使用颗数不同,所代表的意义亦有分别:108颗表示求证百八三昧而断除百八烦恼;54颗表示菩萨修行过程之五十四阶位,即十信、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四善根因地;42颗表示菩萨修行过程之四十二阶位,即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等觉、妙觉;27颗表示小乘修行四向四果之二十七贤位,即前四向三果之十八有学与第四果阿罗汉之九无学;21颗表示十地、十波罗蜜、佛果等二十一位;14颗表示观音之十四无畏;1080颗表示十界各具有一百零八,故共成一千零八十;36颗与18颗的意义,一般认为与108颗相同,只是便于携带,遂3分108为36或6分为18,而非别有深义。

  想买放心又吉祥的佛珠请加私人微信号

  LWQ198322

  提供佛珠鉴赏,知识普及,精品佛珠收藏等服务(长摁上行可复制)

  佛教认为,凡事有因果关系。人之所以有各种不如意事,甚至灾祸性的事,都是以前身、口、意没有管好。就是身口意犯了恶业,比如杀生、偷盗、邪淫、妄语、醉酒等不好的因,导致有不好的果。而手持佛珠念佛,一声佛号,拔一下佛珠,就可以有效地管好身口意三业,使不放逸。久而久之,就会远离五盖贪、嗔、痴、慢、疑,就会有好的果报。念佛拔珠可以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改正缺点,化解烦恼贪著,恢复本有的圆满智慧功德。而优质佛珠佩戴在身,对身体健康有益,也能够求得佛珠庇佑。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