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同性恋者父母忧孩子受排挤:今后一个人咋办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01 11:12:52

外媒称,在中国,虽然同性恋被列为流氓罪的历史已经过去,不过,同性恋依然是一个相对敏感而禁忌的话题。而有这么一群中国同性恋者的父母们,在经历了巨大的压力和痛苦挣扎后,理解并接纳了自己的孩子。不仅如此,他们从此投身公益事业,以切身体验和科学知识去帮助其他类似的家庭,并希望一点点改变社会对这个群体的看法。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7月23日报道称,今年6月在旧金山一年一度的“同性恋骄傲大游行”上不仅第一次出现了华人方阵,也第一次迎来了从中国特地赶来的同性恋者的家长们。他们手挽手、昂首走在游行队伍里,不时跑向两旁与友善的陌生人拥抱,自豪地大声喊出对同性恋孩子的爱。

报道称,他们也并不是一路阳光走到现在,他们的故事曲折坎坷,充满泪与笑。

几乎每一位听到自己的孩子亲口坦白“我是同性恋”这一事实的父母,反应都和夏丹宁一样,仿佛当头一棒,不知如何应对是好。

“脑子一片空白,当时就懵掉了。也不知道咋回事儿,完全没想到。”62岁来自重庆的夏丹宁现在回忆起2008年女儿跟她坦白的场景,依旧哭笑不得。

而去年刚得知儿子的秘密的吴和平讲起此情此景,仍不禁哽咽。

吴和平说:“有一天下午他出去超市买了很多菜回来,也买了酒。”做足了准备的儿子余跃趁着酒劲,在饭桌上哭着告诉了妈妈实情。

吴和平说:“我把头低下,我不想他看到我流眼泪,但其实我的眼泪还是流下来了。”

她回忆说:“我们家那一个礼拜的气氛,真的很低沉,也不说话,也不知道怎么说,也不知道怎么劝他,认为这是病吗?什么都不知道。”

报道称,在中国,同性恋已经非罪化、非病化。不过,不违法不代表受到法律的支持。而社会对这类人群的解读也存在偏见。

夏丹宁说自己好像对于同性恋现象并不排斥:“作为一个社会现象,我可以接受。但是这事儿一旦发生在我自己女儿的身上,我是接受不了的。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这种心情。”

作为父母,他们当时都痛心孩子的未来。

吴和平说:“我就想的是,你今后怎么办呐?你一个人,今后怎么办?我说你怎么生活啊,你多可怜啊!真的是,撕心裂肺的哭,号啕大哭。”

悲恸过后,吴和平和夏丹宁还有很多同性恋者的父母都想要通过网络等渠道了解这个身份、这个人群、这种生活。

吴和平在儿子的建议下参加了成都的一个同性恋亲友分享会。

“我一看,哎呀这么多人啊,这么多同性恋啊,这么多家长这么多孩子啊!”

通过不断地了解,以及与其他家长和同性恋者的交谈,吴和平与夏丹宁成为接纳自己孩子的父母大军的一部分。

夏丹宁说:“接受孩子的家长的共性就一个字:爱。”

吴和平:“现在通过了解,同性恋这个问题不怪他也不怪父母,这肯定就是天生的,我们没法掌控,他也没法掌控这个问题。”

走过这一段不平坦的路实属不易,因此这些家长们决定伸出他们的援手,帮助更多的家庭。

吴和平说,同性恋的孩子除了性取向,没有什么不一样,“他们也不是病啊,也不是罪啊,也是生来就是这样的啊,他们也没有错啊,他们错在哪里啊?为什么社会上要歧视他们呢?他们刻苦地学习、刻苦地工作,就是生活不太阳光,因为大多数人都歧视他们,不接纳他们,所以他们才造成生理上的压抑。”

夏丹宁说:“我不希望大家多么高调、多么重视。我也不希望像有的孩子说的那样,自己多么可怜,需要人家来包容你。我觉得‘包容’这个词本身就有点居高临下的意思。我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平常心,不管同性恋也好,异性恋也好。”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