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男孩被锁车内 家长遭“人肉”真相出乎意料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28 10:25:02

“谁这么狠的心啊,把孩子一个人放在车里,万一出了事怎么办?”日前,杭州一则信息在解放军117医院的办公群里炸开了锅,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声讨”着狠心家长。几分钟后,“粗心”爸爸被“人肉”出来——他是117医院综合外科肛肠组的住院医师杨铁军。当护士长在病房里找到杨铁军时,他正在认真查房,丝毫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已哭成了泪人。说到将孩子留在车里,杨铁军有点委屈,他说那不是粗心,而是实属无奈。

为工作独留孩子在车上

记者赶到解放军117医院九里云松院区。还没来得及在综合外科病区见到杨铁军,他就被一场突来的急诊叫去做手术。

直到下午2点半,他才从手术室出来。提到前两天把孩子独自留在车里的事,他沉默了一会儿,说道:“现在想想,我对不起孩子跟家人。”

事发当天,5岁的小杨杨一起床就开始咳嗽,还喘得厉害。杨铁军就决定把孩子带到自己所在的医院,等他查完房后,带孩子去儿科看病。

跟往常一样早上6点,杨铁军从萧山的家里出发去医院,平时一个小时不到的车程,因为碰上下暴雨,他开了一个多小时。把车子停稳后,杨铁军一看时间已经接近7点。平时,一到7点杨铁军就要开始查房。

“怎么办还有很多病人等着我,时间来不及了。” 杨铁军没有多做思考,他锁上了车,给每个窗户留下一条缝,然后对小杨杨说:“爸爸去工作,马上就回来。”

坐在后座的小杨杨不哭不闹,告诉爸爸:“我会乖乖的,坐在这里等爸爸。”

7点左右,杨铁军赶到病房开始查房。

众人“声讨”粗心爸爸

“机关办公楼前白色的车是谁的呀,下这么大的雨,里面还有个孩子在哭。”上午7点56分,财经中心张孟主任在医院办公群里发送这样的一条信息,并附上他拍摄的一张车的图片,群里瞬间炸开了锅。

“是谁这么粗枝大叶啊,外面下着这么大的雨,万一孩子出了什么事,或者被人抱走了怎么办?”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声讨”着,却也没停下转发信息的双手,群里朋友圈里瞬间热闹起来,上演了一出寻找车主的“戏”。

虽然车子的提示有限,但随着照片在群里传开,没过几分钟,综合外科护士长钮丽美就认出了这辆车,车主正是她自己科里的医生杨铁军。

钮丽美马上从护士办公室出来,先跑到医生办公室,没人。“杨医生肯定在查房!”怀着这个想法她冲进病房里,果然找到了人。

“我推开门一看,杨医生手里拿着药,正在给病人消毒伤口。我叫他‘杨医生你出来一下有急事。’他回我‘等一等,我药还没换好’。”回忆当时的情况,钮丽美也很无奈,“我不能当着病人的面质问,他为什么把孩子锁在车里,也不能拉着正在换药的他去找孩子。”

等杨铁军完成手头工作走到走廊上,钮丽美质问他:“你怎么能把孩子留在车里呢,多危险啊!在国外是要坐牢的!快点去把孩子带出来。”

本想先工作再带孩子看病

当杨铁军赶回车子前,他看到,车子附近已经有人在围观,顾不得解释,他冲进雨里打开车门。

“当时,我儿子正趴在座位上哭,听到开门声,他抬起头来,一看是我,立刻向我靠过来。” 杨铁军赶紧抱着孩子去儿科就诊。

检查结果显示,小杨杨患上了肺炎,必须得输液。因为当天杨铁军还有三台手术要做,他不得不打电话把亲戚叫过来,照顾正在输液的儿子。

上手术台前,杨铁军终于有时间回答钮丽美的质问,“我为什么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一方面我儿子挺乖的,不调皮。二是医院有规定,医护人员上班时间不能把子女带到医院。三是当时时间已经临近查房,我想先把病人看好,一般就半个小时,再带儿子看病。四是不想麻烦别人,大家都是医护人员,我知道每个人的工作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要是麻烦别人看孩子,那人家的工作、病人怎么办?”

记者也了解到,杨铁军的妻子也是医务工作者,在萧山当地一家医院当护士,要想请事假非常严格,双职工两口子平时照顾孩子就很吃力,碰到孩子生病就更困难。

得知原委大家多了理解

中午11点,杨铁军车内锁子的事情仍在群里发酵,很多人在指责这个爸爸太粗心,上了手术台的杨铁军还不知道,自己成了被“讨伐”的对象。

知道事情经过的钮丽美看不下去了,她告诉大家:“该医生我们已经教育过了,以后绝不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科里太忙,孩子生病了,他一时无法两头兼顾,现在孩子已经送儿科输液,请大家放心。”

经过一番解释后,大家这才了解到原委,虽然还有不少谴责的声音,大多数人决定原谅这个“不合格”的爸爸,字里行间多了理解和支持。

当记者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杨铁军,他表示自己的事没什么值得报道的,照顾病人是一个医生该做的,如果一定要报道,还是提醒家长们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

记者从杨铁军的病人和同事口中了解到,他已经在医院工作了10年,每天第一个来到科室,最后一个走,十年如一日。平日里十分低调的杨铁军,若不是被“声讨”,谁也不知道他是个工作忙起来顾不上其他的人。

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会有哪些后果

暴晒后窒息

经过太阳的暴晒,车内的温度会急剧上升。在车辆封闭且又狭小的空间里,车内空气的含氧量会快速降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浓度上升,其中包含聚苯乙烯、甲苯和甲醇等有害物质。孩子如被长时间锁在这样的“闷罐车”里,体温会迅速上升,体内水分也会很快流失,严重情况之下很可能导致窒息。

车内热射病

另外,根据研究报告《幼儿园校车闷死小孩事件与气温条件》显示,一旦气温超过26℃,独自留在车内的儿童就可能遭遇致命的车内热射病——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丧失,体内热量过度积蓄而引发神经器官受损,在中暑的分级中属于重症中暑,是一种致命性疾病,病死率高。

被车窗挤死

据美国1997年公开的数据,每年至少有500人因被电动车窗夹伤而就医,其中一半是儿童。吉林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通过实验发现,电动车窗通过车载电机来驱动车窗升降,车窗上升过程中向上推动的力量最强可达52.6公斤,最弱可达到16.6公斤,被挤压的孩子将非常危险。

遇小偷和抢劫犯

2013年,长春一辆车牌被盗,当时有个男婴就在车内。最终,孩子被盗车贼掐死,埋在了雪里。

一些父母认为他们只是离开一会儿,而把孩子独自丢在车里。殊不知,危险就是在这几分钟内发生的。而停靠在路边的汽车经常会成为小偷或抢劫犯的目标,他们从来不会因为后座上的孩子而停止犯罪。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