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父亲把患病的幼子锁车内 背后真相令人唏嘘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27 09:02:07

“谁这么狠心,竟把孩子一个人放在车里,万一出了事怎么办?”近日,一则信息在杭州解放军一一七医院的办公群里炸开了窝,几分钟后,这名“粗心”爸爸被“人肉”出来。他叫杨铁军,是该院综合外科肛肠组的一名住院医师。

当护士长在病房找到杨铁军时,他正在查房,丝毫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已在车里哭成了泪人。说起将孩子锁在车里的原因,杨铁军有点无奈。他说,那不是粗心,“实属无奈”。

急着去查房

他让5岁的孩子在车上等他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解放军一一七医院九里云松院区时,杨铁军被临时叫去给一个急诊病人做手术,直到下午2点半他才从手术室出来。提到前两天把孩子独自留在车里的事,他沉默了一会儿,说道“现在想想,真对不起孩子跟家人”。

杨铁军的儿子小杨杨今年5岁,事发当天一早身体有些不舒服,一起床就咳嗽,而且喘得厉害。杨铁军决定把孩子带到自己所在的医院,等查完房后带孩子去儿科看病。

跟往常一样,早上6点,杨铁军从萧山的家里出发去医院,因为下暴雨,他开了近一个小时才到医院,把车子停稳时已近7点。而平时,杨铁军7点就开始查房了。“怎么办?还有很多病人等着我,时间来不及了。”杨铁军说,当时没有多想,给每个窗户留下一条缝后锁上车,对儿子说“爸爸去工作一下,马上就回来”。

坐在后座的小杨杨很听话,告诉爸爸“我会乖乖的,坐在这里等爸爸”。

发现孩子在车里哭众人急了

“声讨”并寻找“粗心”爸爸

“机关办公楼前白色的车是谁的呀?下这么大的雨,里面还有个孩子在哭。”上午7点56分,医院财经中心主任张孟在医院办公群里发了这样的一条信息,并附上自己拍摄的车的图片。医护人员瞬间炸开了窝。

“是谁这么粗枝大叶,万一孩子出了什么事,或者被人抱走怎么办?”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声讨”着并开始转发,群里朋友圈瞬间热闹起来,大家开始寻找车主。虽然有关车子的提示有限,但随着照片的传开,没过几分钟,综合外科护士长钮丽美认出了这辆车:车主是自己科里的医生杨铁军。

钮丽美立即跑到医生办公室,没人。“杨医生肯定在查房。”她想,随即来到病房里,果然找到了人。

“我推开门时,杨医生手里拿着药,正在给病人的伤口消毒。我叫他出来一下说有急事,他却说‘等一等,我药还没换好’。”钮丽美回忆。

等杨铁军完成手头工作走到走廊上,钮丽美问他:“你怎么能把孩子留在车里呢,多危险啊!孩子在哭,快去把他带出来吧。”

孩子被查出患肺炎

杨铁军:对不起孩子,但当时没办法

当杨铁军赶回车子前,车子附近已经聚了不少人。

“我打开车门时,儿子正趴在座位上哭。听到开门声,他抬起头来,一看是我,立刻向我靠过来。” 杨铁军赶紧抱着孩子去儿科就诊。

检查结果显示,小杨杨患了肺炎,必须立即输液。因为当天杨铁军还有3台手术要做,他不得不打电话把亲戚叫过来,照顾正在输液的儿子。

上手术台前,杨铁军终于有时间回答钮丽美的疑问。他说,“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确实很对不起他,但没办法,那样做有四方面考虑:一方面我儿子平时挺乖的不调皮。二是医院有规定,医护人员上班时间不能把子女带到医院。三是当时时间已经临近查房,我想先把病人看好,再带儿子看病。四是不想麻烦别人。医护人员工作很忙,每个人的工作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麻烦别人看孩子,那人家的工作、病人怎么办?”他说“现在想想,真对不起孩子跟家人”。

记者了解到,杨铁军的妻子也是医务工作者,在萧山当地一家医院当护士,工作也很忙,两口子平时又要忙工作又要照顾孩子已经很吃力了,碰到孩子生病就会更辛苦。

虽然已把孩子从车里抱出来,但直到当天上午11点,杨铁军车内锁子的事情仍在群里发酵,很多人都指责这个爸爸太粗心。已经知道事情经过的钮丽美代杨铁军向大家解释,“科里太忙,孩子生病了,他一时无法两头兼顾……”

昨天,记者就此事打电话问杨铁军时,他表示没什么值得说的,照顾病人是一个医生该做的,如果一定要报道,还是提醒家长们无论什么原因,最好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里。

记者从杨铁军的病人和同事口中了解到,他已经在医院工作10年,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科室,最后一个走。平日里十分低调的杨铁军,若不是被“声讨”,谁也不知道他居然是个工作起来顾不上其他的人。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