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上市房企掏2000亿抢地 同比涨七成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05 08:33:10

7月27日,金地以88亿元斩获年内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中心一地块;同一天,碧桂园则花了21亿拿下温州滨江商务区地块。这一天上演的房企抢地激战,只是今年上半年我国土地市场热度飙升的一个缩影。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下半年,上市房企抢夺地王需谨慎。

15家房企拿地花销同比涨七成

在已公布的前15名上市房企中,今年上半年销售总额同比上涨54%的同时,今年上半年拿地总金额也在增长。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前15名上市房企拿地总金额达到2174.35亿元,同比上涨70%。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今年上半年,上市房企抢地积极性大涨,主要原因是因为货币政策比较宽松。在过去几个月,我国整体信贷政策宽松,使得大部分上市房企发债成本明显降低,票面利率最低甚至在3%左右。上市房企发债获得充裕资金,促使企业积极补充土地储备。”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今年上半年,我国土地市场成交活跃,与部分上市房企今年上半年销售业绩上涨有关。此类上市房企具有较强的拿地实力,再加上它们有积极补仓的主观需求,所以才会掀起抢地热潮。

恒大万科上半年拿地不手软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在上述15家上市房企中,恒大地产今年上半年拿地金额为298.75亿元,夺得状元;万科今年上半年拿地金额为274.68亿元,成为榜眼;融创今年上半年拿地金额为254.99亿元,获得探花。

严跃进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今年上半年,恒大地产积极拿地,拿地范围覆盖佛山、天津、郑州、成都、南京等20多个地区,优化了公司在全国的布局。公司拥有较好的资金实力、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大规模快速开发能力,在政策比较宽松、区域分化加剧的格局下,公司增加土地储备、优化全国布局,有利于推动未来业绩的继续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在一线城市拿地,今年上半年万科还增加了重点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继续在市场占有领先地位。”严跃进说。

有业内人士表示,“融创中国是一家典型的高周转房地产开发商,公司的产品定位精准,销售执行力高。在房地产行业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公司将土地储备范围由区域聚焦向全国布局,有利于促进公司销售规模提升。”

下半年房企再抢热地需谨慎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今年上半年,尽管部分地区出台了楼市调控措施,但当地地价依然一路走高。热点地区频现地王。今年下半年,热点地区的楼市政策将会逐渐收紧,当地市场呈现降温趋势。一些房企冲动之下抢到高价地,将会面临市场风险。所以,接下来出手拿高价地还需谨慎。

尽管如此,上市房企在一线城市拿地的热情不会减少。这是多位业内专家表达的一致观点。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目前,从全国房地产市场来看,只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以及重点二线城市的楼市处于成交活跃或温和复苏阶段,所以众多房企会选择在此类城市投资拿地。以北京为例,即使今年下半年市场会出现短期调整,也不会影响房企在北京加大投资拿地的意愿,因为房企对北京楼市发展前景看好。”

“为了减少市场风险,房企联合拿地将会成为常态。此外,越来越多的房企也会考虑通过并购、合作等方式拿地,此类拿地价格往往比竞拍拿地价格低些。”严跃进说。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