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半年人均收入增长6.5% 但房价竟涨了这个数!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7-20 08:42:54

收入增幅跑不赢房价涨幅,大多数人都知道这件叫人心碎的事情,但具体到究竟相差多少?恐怕没人仔细算过这件事,今天处女座的小嘉,就跟数据较较真,给大家算一算,你的实际收益离房价涨幅是差了一个吴亦凡还是宋小宝?

中国上半年人均收入增长6.5%

看到这个数据小嘉先跟自己的收入做了个对比,表示已经拖了国家大半截后腿,其他小伙伴们请自查,没跟上国家节奏的请自觉面壁。

言归正传,这个数据不是小嘉杜撰的,而是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国家认证数据。

7月15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886元,同比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

如果你是城镇居民,对不起,你可能真的拖了国家的后腿。

 

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957元,同比名义增长8.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50元,同比名义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7%。

不过农民兄弟收入增幅涨得比城里人快也能理解,毕竟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仅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近1/3,从消除贫富差距而言,国家应该大力促进农村人口收入水平

但话说回来,比农民兄弟更悲惨的其实是城里人。

众所周知,农民兄弟一般家里都能分到宅基地,稍微有钱一点的农民,即使在城里买不起房,也可以回到农村,盖套别墅住住,反正地是集体的,爱怎么建怎么建没人管得着。

 

可是城镇居民就不一样了。首先城镇居民没有宅基地,要住只能自己买房;其次,城里的房价一般比农村贵多了,而且涨得也快;最后,城镇居民的收入增长是悲催的,拖了国家的后腿,也拖了农民兄弟的后腿。

所以说真正对商品房有需求的是城镇居民,而且城镇居民是对房价更为敏感的人群。从这个角度而言,我们就算拿城镇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与房价平均涨幅比也说得过去。

上半年房价究竟涨了多少?

根据中指院的数据,贴心的小嘉给大家做了张表,看完你就一目了然了。

数据的样本取自全国100座城市新建住宅的平均价格,包括北上深特大城市,也包括不知名的三四线城市,样本数也算全面,具有一定的权威性。

根据表格我们很容易计算到,2016年上半年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上涨了7.2%。如果这个数据与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相比,相差了0.7个百分点,如果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相比那就更悲催了,相差了1.4个百分点。

啥概念呢?举个逆天的例子:

假设你的收入和每平米房价都是1万元,现在你的收入增加了6.5%,增加到10650元。而房价上涨了7.2%,增加到10720元。

所以你现在整明白一个道理没?你的收入在涨,房价也在涨,但是按照现在的这个节奏,等到猴年马月你也买不起房。

唯一的办法是增加收入,让自己的收入增幅跑赢房价增速。如果你单纯地认为只要拼命努力工作,保证工资不断上涨就能跑赢房价。小嘉只能送你五个字:图样图森破!

说实话,半年就给你工资涨7.2%的公司,是不是比国宝还稀少?

所以如今之计,只能开拓其他生财之道,比如买点理财产品,做点资产配置,让自己的财富升值速度跑起来赶上房价涨幅。但那时,那么恭喜你,房价上涨其实对你已经没啥影响了!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