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花近4万买收藏币 说好能回购的商家反悔了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01 09:15:25

2014年至2015年,市民姜女士花39600元先后在铭藏阁买了多套纪念币。当初商家口头承诺,一年半以后如果姜女士不想要这钱币,商家可以回购。“我家最近出了变故,急需用钱,正好2014年买的那些刚好到期,我就找他们兑换现金,可他们却以各种理由搪塞。”昨天,姜女士向沈阳晚报新闻热线求助,希望能换回现金,解决自己的燃眉之急。

陌生电话推销纪念版人民币

2014年9月,姜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表示是铭藏阁的业务人员,想向姜女士推荐一下纪念版人民币。这位业务员表示,他们公司销售的纪念币升值潜力大,非常适合老年人投资。对钱币收藏一窍不通的姜女士因为手头正好有拆迁款,被对方说的“美好前景”所吸引,决定对该公司的收藏钱币做进一步了 解。

经过沟通,对方一位业务员到姜女士家里进行“一对一”讲解。在姜女士家里,这位业务员主要向姜女士推销了第三、第四、第五套全套珍藏版人民币纪念册。业务员表示,他们公司销售的收藏币都是限量的,仅有1000套,市面上少见不说,升值潜力还特别大,绝对超过银行的存款利率。

39600元两次买下纪念册

2014年9月27日,姜女士在对其位于中街附近的销售店面进行实地考察时,业务人员当场向她口头承诺,如果将来姜女士急需用钱,或不想再收藏了,只要自购买之日起满一年半,他们公司就可以回购。这样的“承诺”让姜女士没了后顾之忧,她当场花19800元买了第三、第四、第五套人民币珍藏版纪念册各一套。

2015年7月27日,在公司另一位业务员的大力推荐下,姜女士再次花19800元买了第三、第四、第五套人民币珍藏版纪念册各一套。

今年,姜女士的家庭遭遇变故,老公儿子接连去世。这让姜女士经济吃紧,急需用钱。在查看之前购买的收据时,姜女士发现,2014年买的那套纪念币已经到了一年半,按照之前商家的承诺,她就可以兑换现金了。

满一年半兑换现金承诺未实现

今年3月28日,姜女士找到该公司的业务员,表明自己家的实际困难,希望能将纪念币换回现金。没想到,她却明确地遭到了公司方的拒绝。“业务员 就说退不了,退了她们会有损失,我说我连利息都不要了,给我原价退就行,她们也不同意。”姜女士说,当初的承诺如今却成了镜花水月,让她意外又惶恐。无 奈,只好向沈阳晚报求助。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姜女士购买的所有人民币收藏版纪念册。其中第四套、第五套人民币的总面值都不足350元,第三套人民币总面值为39.8元。其中,第三套人民币纪念册包装非常高档,有一个可设置密码的密码箱。

记者介入店方回购纪念册

随后,记者陪同姜女士来到了位于中街附近一写字楼里的铭藏阁。

记者走进公司大门,此时放着嘈杂的音乐,里面有许多老年人。大厅旁边设了一些桌椅,一些业务员正在“一对一”地向老年人介绍产品。

在姜女士再次提出退回人民币纪念册兑换回现金的要求后,此前一直负责接待姜女士的一位业务员表示,她也知道姜女士家的变故,但她所说的一年半, 是指一年半后这个收藏品价格涨价的前提下,她们公司帮助变现,并在利润中收取手续费。“我们属于大型交易平台,我们也得有收益。我们不承诺任何回购。”随 后,该业务员建议姜女士再等一等。

在协商无果后,记者亮明身份,并提议要见公司的负责人。很快,一位姓杨的经理与记者见面。杨经理表示,他们公司秉承人性化管理,对于姜女士这种 情况,他们不会不管。随后,杨经理立即回购了姜女士已经到期的那套纪念币,并当场付了现金。杨经理表示,要将姜女士剩下的纪念册会在购买满一年半后处理。

验钞机难辨第三四套人民币真伪

在退款结束后,记者陪同姜女士一同来到附近一家银行,对另一套纪念册中的人民币进行验证。结果发现,第五套人民币都顺利通过,而第三四套人民币 均被验钞机判为“可疑或疑似假钞”。对此,银行的一位专业人士表示,现在的验钞机只能识别第五套人民币的真伪,根本无法识别第三四套人民币的真伪,因为那 两套人民币已经退市太久了。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