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L冰上鏖战即将拉开序幕 昆仑鸿星主场馆敲定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10 08:46:36

KHL冰上鏖战即将拉开序幕 昆仑鸿星主场馆敲定

2016年8月8日,在KHL(大陆冰球联赛)官员冰球科技和特别工程部门主任Alexey Marchenkov先生带领下,KHL一行8名各部门负责官员来华对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和上海场馆进行了考察,并最终敲定了昆仑鸿星的主场比赛场馆。这表明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代表中国参加KHL这一全球最高级别职业冰球联赛的进程迈入了一个新阶段。

Marchenkov先生对赛事和场馆的筹办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你们向世界和KHL证实了你们团队强大的执行力和完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能力!我们非常期待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参加KHL新赛季的比赛,这也代表我们是一个贯穿欧亚大陆的世界顶级赛事。我们欢迎中国,希望我们尽可能帮助大家,也衷心祝福昆仑鸿星俱乐部帮助中国、北京储备优秀的冰球队伍,储备大量冰雪项目的爱好者,为北京2022冬奥会贡献力量!”2016-17赛季,昆仑鸿星将作为唯一一支参加世界顶级职业冰球联盟的中国球队,在主场带来30场精彩的冰上角逐。

2016年6月25日,在中俄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董事长与KHL董事会主席格纳迪·季姆琴科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参加大陆冰球联赛授权协议》。作为普京总统访华成果的一部分,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加入 KHL 是中俄两国体育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俄罗斯体育部、KHL、俄罗斯冰球协会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冰球协会的大力支持,这也是中俄两国元首首次见证签署冰球合作相关协议。中俄两国冰协同时表示,将全力支持俱乐部加入KHL联赛,并将为后续俱乐部建设、赛事、训练及设立青少年冰球学校等提供必要支持。

昆仑鸿星俱乐部由俄罗斯功勋教练弗拉基米尔·尤尔津诺夫率领,集结了来自俄罗斯、芬兰、捷克、斯洛伐克、加拿大、美国和法国的外籍球员,并从黑龙江省传统冰球强队中选拔出来4名中国球员以及曾在国外联赛效力的知名华裔球员袁俊杰、英如镝等3名球员,组成了超强教练和球员阵容。

 

KHL冰上鏖战即将拉开序幕 昆仑鸿星主场馆敲定

目前KHL季前赛激战正酣, 8月6日,在昆仑鸿星客场挑战阿斯塔纳雪豹队的比赛中,昆仑鸿星完成了一场精彩的大逆转,以3:1拿下了加入联盟的首场胜利。有专家预测,他们将有机会代表中国打入季后赛。

昆仑鸿星俱乐部将于9月5日在五棵松迎来KHL常规赛第一场主场比赛,KHL中国开幕式也将于当天举行。球队全新的logo也于近日正式揭晓,logo中龙与星的组合体现了中华民族古老的精神图腾同现代奋斗历程意志的结合与传承。

随着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在“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下,冰球有望成为中国未来成长最快的体育项目。昆仑鸿星也将在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中国国家队输送高水平冰球运动员;并将借助球员选拔,在全球比赛中充分加强参与国之间的政府关系与交流合作,成为“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体育文化交流的使者。

关于大陆冰球联赛

大陆冰球联赛(Kontinental Hockey League,简称KHL)是一个在欧亚大陆推动冰球运动的国际锦标赛事,大陆冰球联赛(KHL)与北美冰球联赛(NHL)并列为世界上最顶级的两大冰球联赛。KHL 是全球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冰球联赛组织者之一,覆盖超过20个国家的4,000万观众群体。 2016-2017 赛季,将有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克罗地亚、芬兰、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和斯洛伐克等八个国家的 29 支球队将分成东西部总计四个赛区,从2016 年 9 月到 2017 年 3 月一起在 KHL 的冰场上进行角逐。其中主客场各 30 场比赛,各队共计 60 场常规赛。在此之后,东部和西部积分排在前八 位的球队将进入季后赛,经过四轮七场四胜制的淘汰赛后,最终的总冠军将捧起 象征最高荣誉的加加林杯。 昆仑鸿星俱乐部将加入东部的切尔尼舍夫赛区。

关于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

昆仑鸿星的球队管理和教练团队由极富经验的俄罗斯冰球专家以及中国冰球界的一流教练员组成,经验丰富、在国际冰球界具有很高威望的俄罗斯冰球名宿弗拉基米尔·尤尔津诺夫先生担任主教练一职,由中国体育界威望经验极高的俱乐部总经理严晓明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在球员方面,昆仑鸿星队由中国、俄罗斯、芬兰、加拿大、捷克等7国球员构成。未来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将构建职业队、青少年队的梯队体系,联合俄罗斯与中国有关体育专业院校发展冰雪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建设成为中国一流的职业冰球俱乐部,目标为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中国国家队输送高水平冰球运动员,成为“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体育文化交流的使者。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