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是金]龙清泉破世界纪录 时隔八年再夺冠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8-08 13:47:37

[此刻是金]龙清泉破世界纪录 时隔八年再夺冠

龙清泉夺冠

北京时间8月8日,2016里约奥运会举重项目在里约会展中心2号馆继续展开第二比赛日争夺。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名将龙清泉完成漂亮绝杀,以抓举137公斤平抓举奥运会纪录、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07公斤破尘封16年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夺得了中国举重队在里约的首枚金牌,龙清泉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时隔八年再次登上奥运最高颁奖台,这枚金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三金,也是由男选手赢得的第一金。卫冕冠军朝鲜严润哲四年不败纪录作古仅获得一枚银牌。【决赛成绩表】【历届冠军

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9位选手参加这一级别的竞争,其中就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级别冠军、中国名将龙清泉以及此次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朝鲜悍将严润哲。龙清泉与严润哲所在的A组,最低抓举开把成绩是113公斤,而龙清泉选择从132公斤的重量开始。

严润哲则选择130公斤开始试举,不过临现场严润哲将开把重量调整到了128公斤,并且成功举起杠铃。龙清泉是压轴亮相,这也是他时隔八年后再次站到奥运赛场。龙清泉短暂思考后干净利落的把杠铃举过头顶,132公斤一次成功,兴奋的龙清泉大吼一声为自己加油。【龙清泉:力量是祖国给我的 欲望>杠铃的重量

随后严润哲的第二次试举也选择132公斤,在动作并不算规范的情况下居然也成功举起杠铃。这对于在抓举方面并不算自己强项的严润哲来说已经算是突破。严润哲第三次选择尝试134公斤,又一次成功举起杠铃,在奥运赛场完成了个人突破。

龙清泉第二次试举135公斤由于肩膀没有锁死,杠铃直接从身后落到地上。稍作调整2分钟,龙清泉把抓举重量又提高了2公斤,也就是137公斤。龙清泉顶住压力,奋力一举成功完成这一重量的挑战。从而以137公斤平了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在2000年悉尼创造的抓举奥运会纪录,并以3公斤的优势“转战”挺举赛场。

挺举龙清泉的开把重量要得是161公斤,而严润哲上来就是167公斤,不过临场调整第一次尝试举165公斤。第一次试举,龙清泉调整呼吸后漂亮的把杠铃举过头顶,成功!严润哲登场挑战167公斤,虽然将杠铃举过头顶,但身体一直在动,裁判打出两个白灯一盏红灯,严润哲惊险过关。【央视:龙清泉演绝地反击 八年后返世界之巅

龙清泉第二次试举挑战166公斤,又一次成功,彻底将压力抛给了对手,严润哲试举169公斤失败。龙清泉随即将要的重量提升,以便让严润哲连续登场,朝鲜名将严润哲最后一次试举成功举起了169公斤。掌握自己命运的龙清泉最后一刻登场,选择举170公斤,在压力情况下龙清泉绝地反击成功举起杠铃夺得金牌。170公斤的重量打破了严润哲创造的挺举奥运会纪录,更重要的是307公斤的总成绩也打破了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在2000年9月时创造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总成绩定格在303公斤的严润哲则只能屈居亚军,泰国选手克鲁埃通挺举成绩是157公斤,最终以总成绩289公斤夺得一枚铜牌。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