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环内房价破6万背后真相:存大量伪豪宅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3-22 09:28:06

北京房价上涨早就不是稀奇事,所以现在媒体报道也见怪不怪了,不过呢,对于房价还是经常让大家有误区,比如现在习惯说均价,这样也就抹杀了市场的差异性。

  北京土地供应郊区化的背景下,五环内存量日渐稀缺,房价也水涨船高。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北京商品房住宅五环内签约为703套,签约均价达到了62464元/平米。五环内签约均价已经超过6万元,五环内楼市日渐步入高端化。

  对于这些统计数据,安家新媒体是看不出毛病来的,但是对于其解读却有话说。我们大都认为五环房价突破了6万元,这就是市场的全部。其实不然,这个数据很难表达如今市场的现状,甚至还有误导。

  随着土地稀缺,地王频出,而开发商迫不得已开发的所谓的高价盘经常被当作豪宅来卖。因为价格很高啊,所以就理所应当的以为那是豪宅。其实不然,豪宅价格一定不便宜,但价高的却不一定是豪宅。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刨除地段先不说,同样的6万的房子,一个是2万拿地,一个是4万拿地,那么很简单,前者可以有更多利润空间而在品质上下功夫,而后者勒紧腰带有可能只够成本的,还如何在品质打造上体现出豪宅的特性呢?当然要排除无德开发商,刚才的例子毕竟是理想化状态。

  所以,买房子也一样,不能简单看房价多少,房价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房子品质,但却不是唯一标准。而高价拿地的开发商,加上资质不一定够,那么霸王硬上弓的话,自然开发的豪宅产品过不了关,豪宅有豪宅的检验标准,一般除了地段外,稀缺资源、服务水平以及圈层文化是豪宅除了建筑本体外的软标准。而真正的豪宅恰恰体现在这些方面。一旦不符合标准,开发的就是所谓的伪豪宅,而开发商也是被迫走上这条路,因为地价畸高,房子就成了“被豪宅”产品了。对于这样的豪宅,过去鱼龙混杂的房地产时代,开发商的日子普遍好过,什么样的房子都卖得出去,因此开发商不愁。

  如今时代不同了,所谓的伪豪宅一定是要面临市场淘汰的,其市场价格早就远远偏离了自身价值,假以时日,伪豪宅市场一定会崩盘。大浪淘沙,在“豪宅”遍地的北京,真金不怕火炼,留下的才是真豪宅。

  再回到6万元,不是所有房子都达到了6万元,也不是所有达到6万元的房子就是好房子。这也被平均了。所以我们不要过度的关注平均价格,它是描述市场的指标,但是不要过度描述,应该去看看中位数价格。那么多滥竽充数的高价房,他们拉高了房价的整体水平,难道是真的房价高了,产品品质也提高了吗?显然不是。对于这样的平均数对市场几乎没有指导意义,完全体现不出市场的严重分化和差异性。这也就意味着有的房子价格可能达到8万、10万,有的房子可能3万都卖不出去。

  所以,一句话,房价突破6万元真相只有一个,不是你想象的5环内房子都6万了,也不是所有房子都是好房子。而且价高盘中还会分离出一大批被市场淘汰的所谓豪宅,6万元真相就是掩盖了大量伪豪宅的存在。

  百姓又该如何理解这6万元呢?其实从根本上老百姓不在乎多高的房价,更在乎的是自己能不能买得起房。如果层级划分明显,富人买豪宅,普通人买普宅,这才是我们想看到的和谐社会。可问题就出在,普通大众还大多数都买不起房,高房价还不断拉升普通住宅的价格,您说普通百姓能不急眼吗?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