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火海救母被烤焦 全身95%被烧伤(图)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14 10:41:12

13岁女孩火海救母被“烤焦” 全身95%被烧伤

  一名护士照看烧伤女孩闫倩玉。

  核心提示

  她叫闫倩玉,是邓州市一个农家13岁小女孩。20多天前,家中失火,为了救出屋中的妈妈,她被大火烧伤,烧伤面积达95%;家人把她送进医院之后,就再也没有人来看过她。在医生护士和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下,坚强女孩正在同死神抗争。

  “爸妈被烧得怎么样啦?我想回家照顾爸妈……”这是她醒来后对医生、护士说的第一句话。

  □记者 郭启朝 通讯员 屈连文 文图

  【目睹】“烤焦的鱼儿”刺痛人心

  昨天,记者来到了南阳南石医院烧伤二科病区,见到了烧伤女孩闫倩玉。虽然已经过去了20多天,但她的伤情仍让人惨不忍睹:全身几乎见不到一处完好的皮肤,就像一只烤焦的鱼儿,躺在干涸的河床上挣扎。

  “这是我见过的最坚强女孩,”主治医生孙羽飞告诉记者,患者全身大面积烧伤,深度达3级,烧伤面积达95%,每次换药清创都要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但她总是积极配合医生治疗。闫倩玉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是:“爸爸妈妈怎么样了?我想回家看看他们。”

  “家属将患者送来后不到一周,都不见了踪影。”该科王主任说,目前,医院已经为患者垫付医疗费2万多元。

  【回忆】冲进燃烧的屋内被绊倒

  “我当时在楼房上看到妈妈的房间里着火了,看到妈妈还在里面,我就急忙跑进去拉妈妈出来。”没说上几句话,小倩玉就出现了呼吸急促,通过她断断续续的讲述,记者了解了她救母被烧伤的过程。

  3月17日上午11时左右,正在家中楼房屋顶玩耍的闫倩玉突然看到二楼母亲的房间冒出浓烟,她知道生病的母亲正在屋内睡觉,于是她一边呼喊一边冲进屋内,准备把妈妈拉出来。

  由于屋内摆放比较凌乱,不知道被啥物件绊倒,正在这时大火引燃了屋内存放的汽油,瞬间小倩玉变成了一个火人。

  记者从闫倩玉母亲刘玉九那里了解到,闫倩玉的亲生父亲在她不到一岁时生病死亡,后来她带着女儿和现在的丈夫闫某一起生活。出事原因是丈夫吸烟不小心引燃室内存放的易燃物品,两个人下肢也被烧伤。她和亲属将女儿送到医院抢救,支付了4万多元治疗费后,再也借不到钱了。目前他们夫妻二人也只好出院,在村中小诊所输液治疗。

  【捐助】希望她能幸运地站起来!

  “患者已失去最佳抢救时机,但仍有生还的希望。”护士江虹流着泪告诉记者,全科室都为小倩玉捐了款;护士长把自己的MP3播放器放在小倩玉床头,让她听音乐减轻痛苦;医院做营养餐的老板娘免费给小倩玉做可口的饭菜,并亲自送来。

  一同前来的拍客“小丫”告诉记者,她看到小倩玉后彻夜难眠,如果不帮一把,自己寝食难安。于是就把小倩玉的遭遇拍成视频发布到网上,呼吁人们救救“救母女孩”。全国多家网站和电视台都转播了她录制的节目。远在法国的一位李姓华侨看到后,表示要发动那里的华侨捐款救助小倩玉;一位山西女士汇款3000元。目前医院账号上已经有为小倩玉捐款1万多元。

  “我们不知道结果怎么样,走多远是多远!希望小倩玉能幸运地站起来!”知名网友“天狗和鱼刺”说, 前几天他带着网友到医院探望小倩玉时,一声“谢谢叔叔!”让所有人热泪盈眶,一位女士把身上所带的2000多元钱放下就走。

  得知父母被烧伤的消息,奄奄一息的小倩玉告诉记者:“我想早点回家照顾爸爸妈妈……”采访结束时,小倩玉嘶哑的呼唤让在场的人再度落泪。

责任编辑:宋妍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