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现儿童“商学院” 学费1年3万学习驾驭金钱

作者:admin
字体:
发布时间:2013-04-14 21:41:04

成都现儿童“商学院” 学费1年3万学习驾驭金钱

让几岁的孩子接触金钱观,这种培训引起了争议

收费不菲

一学年3万元左右,完成整个课程大概需要6万余元

看法不一

有人认为教正确的金钱观有益;有人担心接触金钱观太早,娃娃变得市侩

他们是一群7岁到11岁的娃娃,他们大多是亿万富翁的继承人。他们每周上课三小时,学习驾驭金钱,学费最高一年3万元。

给他们上课的是一家财商培训机构,它去年8月左右落户成都,目前已有40名小继承人接受培训。因为定位较高,该机构被人称为儿童“商学院”。

怎样教:用游戏讲相对价值

3月22日晚,高新区府城大道88号,一辆豪车呼啸停下,拎包的司机打开车门,下来一个孩子。他叫李其成(化名),今年8岁。过了一道安全闸,李其成走进一间教室。教室里有24小时全方位监控摄像头。

这是一家培训机构,5个孩子正在这里上课,他们平均年龄在8岁左右,4个男孩1个女孩。当晚的授课内容,是让这些孩子明白,什么叫购物清单、如何做预算。老师给孩子们一个命题:只有50元钱,要去欢乐谷玩,该买些什么东西。孩子们的回答五花八门,水壶、矿泉水、游泳圈、背包,甚至还有人说买宝石,老师们把这些答案写在投影仪上。“这就是一份清单,但是这里面有多少东西是必需品,有哪些东西是不需要的呢?”于是购物清单的概念被灌输给孩子们。

接下来是“寻宝”游戏,孩子们要从一个百宝箱里选出自己认为值钱和没有价值的东西,很多孩子都直接将勺子、牙刷、炒锅等丢了出去,留下的大多是“珠宝”、“黄金”等东西,老师这时就会讲解,如果你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勺子、锅等比黄金更有价值,这是要传达一种观念,价值是相对的。

教什么:不教节约 教“钱生钱”

据称,开课至今,已经有40余名左右的孩子接受了培训,他们的父母大都是身家千万甚至过亿的企业家。接受培训的孩子,会根据年龄分在不同的班级,最小的7岁左右,最大的不过11岁。一学年3万元左右,完成整个课程大概需要6万余元。

负责人方媛强调,财商指的是一个人认识金钱和驾驭金钱的能力,也是一个人在财务方面的智力,是理财的智慧。培训并不是去教这些孩子节约,而是从小训练孩子们的财商,正确的认识金钱,同时去做财富的创造者,培训的高级阶段会让孩子们实战,树立其投资意识,让“钱生钱”。

记者调查

培训老师多由英语老师转行

据记者了解,今年30岁的培训老师Suya,来这家培训机构任教之前,在一所公立的重点小学教了8年英文,去年辞职来到该培训机构,除了收入方面一年比原来增长了三分之一外,还专门由培训机构出资前往英国培训,取得了财商培训资格证。像Suya这样的老师共有4个,基本上都是原来的公立学校英语教师。因为每个班在每周只有3个小时的课堂学习,基本上能够保证老师一对一的培训和跟踪。据她称,其余的兼职老师则是每隔三到四个月,就由英国财商教育的专家过来授课两周左右。

家长心思:

学费有点贵 担心孩子变市侩

任淑秀(化名)7岁,父母从事对外贸易,对女儿非常溺爱,任淑秀每天携带的那个粉色小挎包里从来没有低于1000元的现金。在第一次老师教“预算”这个概念时,任淑秀用20元的预算列出了自己想买的近千元的东西,对钱完全没有概念。任淑秀的妈妈说,女儿现在最大的变化,是和自己出门逛街的时,会列个单子,写上自己想买的东西,“有计划了”。

8岁的李其成说,“上课的时候很轻松,课外的练习多好玩,比学奥数轻松。”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对30名家长进行了随机的采访,大多数家长觉得,一学年3万元的学费有点贵,而且对于能取得什么样的效果表示质疑。也有的家长认为,培训内容的导向还是对的,让这些富豪的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是有益的,也有部分家长认为,太小就让孩子去认识接触金钱观,会不会让孩子从小就变得精明、市侩。

观点对撞

为时过早VS方式可取

成都新尚集团董事长、成都数码广场董事长唐立新认为,7岁到11岁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太小,应该是无忧无虑成长的阶段,可以去灌输一些慈善、公益的观念,专门培训其对金钱的认识和理财,唐立新认为“有点为时过早,也许并没有太大意义。”

四川省人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教科所研究员纪大海则认为,如果这样的培训真的能引导孩子们树立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念,那么这样的方式也是可取的。毕竟现在很多富裕家庭的孩子都会面临一个问题,数额较大的压岁钱和零花钱到底该怎么用,这需要一个正确的引导。从小让孩子去正确认识金钱、怎么利用金钱去帮助更多的人,还是有必要的。(成都商报记者柯娟摄影记者鲍泰良)

(四川新闻网 柯娟鲍泰良)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辽南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华讯新闻网 版权所有站长统计代码